能吃能睡 巨结肠患儿保保十二斤啦!有望下月手术
11-25 17:47:11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个月初,第1眼新闻对巨结肠患儿刘保保的故事进行了报道。孩子才一岁,就饱受折磨,因为不能正常排便,肚子胀得像个球,粪便甚至会从嘴里吐出来。

孩子的父亲为了给儿子治病花光积蓄之后,决定离开。剩下保保的母亲韩丽娟坚守在孩子身边。新闻报道后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重庆的众多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为保保筹集了近40万的救命钱。

从十一月初到十一月底,大半个月时间,保保母亲韩丽娟每天依然还能收到不少鼓励和关心她的微信和电话。因为照顾孩子缺乏休息,掉发有些严重,她将头发剪短了一些。

这大半个月以来,保保变化倒是不小,力气大了、脾气也大了,心情好的时候,把脚悠闲地搭在护栏上;不过,要是听到别个小朋友哭闹,不爱哭的他就特别烦。常常是举起双手、握紧拳头、闭上眼睛,发出低吼声。

才从贵阳到重庆来医治时,一岁的保保不到九斤,看起来像个憔悴的小老头,这段时间食量猛增,还添加了米粉等辅食,小伙子看上去很有精神,已经长到12斤啦!每两天“干掉”一罐奶粉、一盒米糊。

前两天,保保发烧,急坏了妈妈。要知道,以前保保发烧就意味着严重的脱水、几天几夜不退烧,这一次,表现不错,烧了一天就恢复了。随着身体状况转好,医生告诉韩丽娟,不出意外,12月底有望给保保做根治手术。

对此,韩丽娟有点忐忑,又有点希望时间能过得快点。忐忑是因为手术风险不小,韩丽娟害怕保保出事儿。希望时间快点,是因为只有成功的手术才能让保保恢复健康。

为了准备手术,保保从11月22号开始,恢复了营养液的静脉注射,每天的治疗费用虽然有所增多,但是有爱心捐款的支持,目前一切都很顺利,对于保保的治疗进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李臻 郝岱亚

原标题:能吃能睡 保保十二斤啦!有望下月手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