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校集团私下调查毕业生财务 只为获得更多募捐
11-24 11:51:29 来源:中新网

据星岛网报道,由英国24间著名高等学府组成的“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自1997年起为增加外界对学府的捐款,竟私下委托财富调查机构“起底”,调查毕业生的财务状况甚至人脉关系,以便锁定呼吁捐款或捐赠遗产的对象。

27d32292739b489aafd0aeae9e84a68820171123175219.jpeg

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已对事件展开调查,若查明属实,相关学府或因在未经同意下取得毕业生个人资料而面临罚款。

英国媒体以《信息自由法》取得相关文件及数据后发现,包括牛津、剑桥等顶尖学府在内的“罗素大学集团”,过去20年在毕业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向多间英美财富调查机构付款,要求调查毕业生的薪酬、投资、退休金、房地产、以及人脉关系,然后把毕业生按财力和阶级分类,评价他们是否会向母校捐款或捐赠遗产。学府甚至会追踪毕业生的捐款纪录,以便投其所好,呼吁对方捐钱。

文件显示,剑桥大学目前为止已调查超过30万名毕业生的财务状况,牛津大学过去10年中也有近20万名毕业生遭母校“起底”。

报道指出,相关学府承认调查前没有取得当事人的书面同意,但“罗素大学集团”发言人回应时指出,各学府发予毕业生的电子邮件都有“数据保护声明”,当中已解释学府会收集毕业生的个人资料。

英国教育部强调募捐要合法,所有个人资料都受法律保护。

“罗素大学集团”均为英国的公立大学,据统计,2000年至2005年间该组织只获得10亿英镑捐款,但单在2016年就已经收到超过10亿英镑捐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