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学奥巴马两度上榜?特朗普婉拒《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提名:算了
11-25 15:3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又到一年年末季!按照以往惯例,许多刊物都会在年末期间依照各自标准评选出“年度人物”。恰巧,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在几个小时前,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条相关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4日14时40分许,特朗普发布推文称:“《时代周刊》给我打电话说,我‘可能’会被提名今年的‘年度人物’,就跟去年一样,我需要同意接受采访,还得拍一张海报大片。我跟他们说,‘可能’这事儿,不太好,算了。但还是谢谢哈!”

2016年《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封面图

而就在2016年,当时刚刚当选美国总统一职的特朗普就登上了《时代周刊》封面成为年度人物,获评“美利坚分裂国总统”。

特朗普对此表示,《时代周刊》是一本非常重要的杂志,并对自己当选年度人物表示“非常荣幸”。

在《时代周刊》揭晓2016年度评选结果后,特朗普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今日秀》主播的电话采访。特朗普表示,自己没有分裂美国,反而正努力消除这些分歧,希望把美国人民重新团结起来。“美国此刻已经分裂,而且有很多裂痕。我们要把它重新团结在一起。”

每年,《时代》周刊编辑部都会提名并选出当年的“年度人物”。除了编辑部决定的年度人物,《时代》还会通过网络票选“读者票选年度人物”。

近十年来,被评为《时代》年度人物的不乏各国领导人,其中,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更是两度上榜:

德国总理默克尔(2015年)

当地时间12月9日,美国《时代》周刊宣布2015年度风云人物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赞扬她在欧洲主权债、难民和移民及俄罗斯干预乌克兰等危机期间所展现的领导能力。

2015年,《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赞扬她在欧洲主权债、难民和移民及俄罗斯干预乌克兰等危机期间所展现的领导能力。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2年、2008年)

奥巴马在2008年和2012年都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风云人物。2008年,奥巴马成为美国总统选举中脱颖而出的一匹“黑马”,先一路拼杀淘汰希拉里赢得民主党候选人资格、再以压倒性优势打败麦凯恩踏上白宫路,奥巴马一下子成了全球关注的焦点,他成为了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在2012年大选中,奥巴马获得总统连任,成功维持了自己的权威性。奥巴马在两次大选中均以超过半数的选票当选总统,这样的成就不同凡响。

俄罗斯总统普京(2007年)

2004年,普京连任俄罗斯总统。《时代》周刊执行总编辑施滕格尔指出,普京的当选是因为他具有“非凡的领导才能,并且为一个混乱的国家带来了稳定”,此外普京在俄罗斯也非常受欢迎。

来源:环球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国际在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