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错匝道违法倒车 顶格处罚还记满分
11-25 17:20:45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错过高速路、快速路匝道,一定要绕行,不得倒车、逆行,轻则被处罚,重则引发严重交通事故;因此,在城市快速路违法倒车行为被列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然处罚也很重。近期,我市城市快速道路支队就查处一起在快速路上违法倒车的案例。

微信图片_20171125150229

2017年11月18日凌晨1时48分许,一辆红色小货车往东环方向行驶,途经盘龙立交下道口匝道处,该货车驾驶员开始减速缓行,并将车辆行驶在主线和前方下道口的道路中间观察路牌; 大约1分钟后,该小货车在行车道上往后倒车,在到达下道口时,还将路边的LED箭头指示灯撞坏;事后,驾驶员乘着夜黑,驾车驶离。然而,电子抓拍系统将经过全程记录了下来。城市快速道路支队通过查看监控摄像锁定了渝XXX36红色小货车……

微信图片_20171125150234

经过进一步调查:当晚,驾驶员谭某驾车在错过盘龙立交下道口后,为了节省时间,于是采取倒车的方式至盘龙立交下道口,往慈母山隧道方向行驶。

目前,谭某因在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倒车被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谭某因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民警还当场给予扣留驾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驾车途经城市快速路错过匝道时,应绕行转换,不得倒车、逆行,以防交通事故。

视界网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走错匝道违法倒车 顶格处罚还记满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