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手如何理财?重庆银行理财师指点迷津
10-31 08:0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栏头.jpg

到月底了,好不容易才把“双节”透支消费的窟窿补上,正在一切步入正轨,可眼下又再次被各大电商的预售大战打破了生活的宁静,血拼时刻悄然临近。

“就这点儿工资够花已经很不错了,还想理财投资?简直不可能嘛!想都不敢想。”身为职场的你也是否过这样的想法。尤其是那些刚步入职场的新手们。

究其原因,一是存不住钱,花销大;另一个就是不会理财。每当看到这种情况,小编也是急火攻心。这不,本期话题请来了重庆银行理财师裴春刘,专门为职场新手指点迷津。

10月31日专栏配图1.jpg

订计划

这里所说的制订计划,是指我们对自己需要实现的目标及如何实现目标做一个计划。作为职场新手,应该学着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及生活有一个规划。比如,半年后的旅游,两年的再学习,三年后的购车,等等。有了这些规划,预算实现规划的花费,再结合目标金额和自己每月收入情况,对日常开支及财富积累进行大方向的计划。

10月31日专栏配图2.jpg

强储蓄

每个月发的工资钱拿到手后,除去生活所需的,我们把剩下的部分储蓄起来。在一个月的工资里我们除去了生活费,活动资金剩下的一定要强制自己存入银行,在没有特殊情况下尽量少用。

强制储蓄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基金定投、零存整取。重庆银行的梦想存就是一款非常好的“零存整取”产品。其年利率3.51%,100元起存,提前支取还按照对应档次的零存整取利率计算利息,是积累闲钱的好帮手。

闲钱有了,那就得投起来。作为职场新手,可以选择一些风险较低的理财项目,比如货币基金,这种投资方式安全性高,收益高于银行存款。又比如购卖国债,有国家信用担保,同时收益也高过银行存款,安全性高。再比如保险,分理财型保险和保障性保险,其中理财型保险投资期限自由,灵活性强。

幸福存最新图片1.jpg

银行理财产品作为目前理财市场上风险较小,口碑很好的理财项目,是职场新手的不二选择。重庆银行目前销售的长江系列理财产品,期限从1天到1年不等,参考年化收益率也从3.80%到5.05%不等。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需求及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产品。

除此之外,还要投资自己。一说到投资自己,可能很多职场新手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更别说如何投资自己。投资自己就是通过工作之外的学习,来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让自己更优秀。

合理支

记账管剁手。学会记账,不仅让收入支出一目了然。还可以分出必需支出和非必需支出。对每个月的账目认真分析后,下个月才能更有规划的开销。

巧用信用卡。信用卡有一定时间的免息还款期,巧妙利用免息还款期,能够让自己的钱转起来——获取点货币基金收益,赚点宝宝收益,都是不错的选择。信用卡的使用,还能养信用,让我们从一个“征信小白”变成“征信达人”。

QQ图片20171030195219.jpg

扩大交际圈。人脉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资源,休息时间,除了学习外,我们要学会走出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紧跟时代,去体验属于我们这个年纪的玩法,充分将自己融入社会。

为梦想花钱。你那么辛苦的努力,怎能不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定一个目标——是外出旅游,或是大额采购······这些就是梦想。为实现梦想,你应该为此花钱。

记得把你的梦想定在一个自己能实现的期限内,这样才有动力,因梦而先存钱后花钱就是这样。年底了,钱有了,梦想也实现了。这岂不是件好事。

结尾用图.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