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动车组首秀渝万高铁
10-30 07:45:5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029210706

微信图片_20171029210700

视界网消息,28日,记者从渝万高铁万州北站获悉,被形容为“兔子头”的CRH3C型动车组已于27日在渝万高铁投入运营。这是该型号动车组在成都铁路局管段内首次上线运营。

据介绍,CRH3C型电力动车组采用动力分散式布局,每列8节编组,共4节动车和4节拖车(4M4T),最高运营速度达350km/h。列车设有一等座车(ZY)1辆、二等座车(ZE)6辆和带酒吧的二等座车(ZEC)一辆。其中一等座采用2+2方式布置,二等座为2+3布置。除了带酒吧的二等座车外,其他车厢所有座位均能旋转。首尾的头车设有司机室,可双向驾驶,车宽3.3米,车高3.89米,列车总长200.67米,全车定员557人。

CRH3C型动车组除核心部件、制造技术自主研发外,还首次采用自主开发的网络控制系统,全列安装的传感设备,可以随时对行车数据进行自动监控和安全防护,进一步保障了动车组的安全运行。

原标题:新型动车组首秀渝万高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