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记录丨锦绣大地 神奇怒江
10-30 17:3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影像中心带你走进云南深处,打探神秘怒江和独龙江,给你不一样的神奇。请看镜头下的锦绣大地、神奇怒江。规模巨大的怒江第一湾及让人震撼的丙中洛镇金色稻田是第一次用无人机从空中鸟瞰。

格式工厂DJI_0291.jpg

怒江第一湾位于丙中洛南部,怒江流经云南贡山县丙中洛乡日丹村附近,由于王箐大悬岩绝壁的阻隔,江水的流向从由北向南改为由东向西,流出300余米后,又被丹拉大山挡住去路,只好再次调头由西向东急转,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半圆形大湾,称为怒江第一湾。

格式工厂DJI_0362.jpg

湾中心有一个村子叫坎桶村,这里江面海拔1710余米,气势磅礴,湾上怒江台地平坦开阔,高出怒江500米,构成三面环水的半岛状小平原。小平原四周景物宜人,每到农闲季节或节假日,人们便到这里泛舟过溜,对歌起舞,坎桶村堪称峡谷桃源,处处是田园风光。

格式工厂DJI_0240.jpg

桃花岛为扎那桶村,村民们每年农历二月初十桃花盛放时,都会过“桃花节”,这天村民们种植桃树,用荞面、稻草和竹子做成一个桃花神,念经仪式后,和祭品一起投入江中,祈求不再被大水肆掠,每年三四五月时到这里都可以看到满山满坡的桃花盛放。

格式工厂DJI_0402.jpg

丙中洛镇是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辖镇,到过这里的人都说这是一个人神共居的世外桃源。多种宗教在这里融合,多个民族在这里共同生活(丙中洛镇除汉族外还有 15 个少数民族,其中独龙族、怒族、傈僳族、藏族占总人口的 99%)。

格式工厂DJI_0425.jpg

当你走进这里,走过千年的茶马古道上,看到了绝壁峡谷中奔腾的怒江水,座座高大漂亮的教堂、寺庙,田野间恬静安然的村舍,茂密的原始森林,巍峨壮美的雪山,你便会沉醉在这片美丽的田园风光之中。

格式工厂DJI_0390.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鞠芝勤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