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院这项干细胞移植技术 有望让致盲性眼病患者重获光明
10-30 21:46:3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不可逆致盲性眼病治疗研究是一项世界性课题。今(30)日,西南医院对外发布消息,其在全球率先开展的胚胎干细胞移植治疗技术研究,已对120余名患者进行了临床治疗,其安全性、有效性得到证实。

目前,我国约有近700万人因患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失明且无法医治,胚胎干细胞技术是正在研究中的治疗不可逆致盲性眼病的技术之一。

西南医院阴正勤教授介绍,2002年,该院便开展了此项技术的动物实验及基础研究,2014年开始临床治疗实验。目前,该院已完成超过120例临床实验研究,研究持续时间和临床实验例数世界领先。

阴正勤说,在对这120名患者进行临床治疗后,部分患者有视觉明显改善趋势,如一位老龄患者,接受治疗前,患眼只有光感,几乎没有视力,经过治疗后,视力已逐渐恢复至0.3。

“尽管要达到真正成熟的胚胎干细胞治疗技术还需要很多研究要做,但它毕竟是当前将不可逆致盲性眼病脱盲的重要技术之一。”阴正勤表示,今后还将就干细胞转化特性、分化能力、采集方法、临床转化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研究。

原标题:西南医院这项干细胞移植技术 有望让致盲性眼病患者重获光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