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挖挖哇 | 你喜欢的那个赤木晴子,已经奔五了
10-30 14:43:25 来源:辽沈晚报微信公众号

辽沈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忽然发现,灌篮高手,已经成了暴露我们年龄的漫画。

1993年,那年我还坐在小学教室的课堂。你呢?

说到篮球,总是让我想起,那一个又一个,在电视机前等待片头的下午。

和一个又一个,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夏天。

有人说,我本想用一本漫画打发我无聊的青春,没想到这个篮球的故事却燃尽了我热血的一生。

不管我们走到哪里,总会有那么一首歌,让我们想起那年,我们喜欢过的赤木晴子。

一晃24年过去了,可是那些角落深处的场景,却依然让我们记忆犹新。

那是属于我们青春的悸动。

曾看到一个网友的留言:灌篮高手能让我爱一辈子,不仅是因为它每个人物都很真诚,每个细节都很感人,更是因为它点燃了自己内心的火焰,让我在最失落的时候也能够有勇气继续面对人生。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那么你呢?是否也曾被这部动漫认真感动过?

1

直到最后一刻也不能放弃希望,一但放弃的话,比赛就结束了。(安西教练)

2

我想打篮球。(三井寿)

3

不要小瞧弱者,往往最让你意外的就是那些不起眼的。(木暮公延)

4

所谓的男人,就是即使输了,也会对手说声谢谢。(藤真健司)

5

爱情原来可以如此伟大,让人找到理想,找到一辈子的梦。(赤木晴子)

6

别哭,比赛还没有结束 。(赤木刚宪)

7

我想要变的更强,仅此而已 。(流川枫)

8

老头子,你最光辉的时刻是何时?是全日本时代吗?………而我,就是现在了。(樱木花道)

9

所谓团队的支柱,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信念;同理,所谓王牌,不是一个人,而是五个人(湘北)

10

天才不是别人给你的定义,而是自己给予的。只要你信,你就是。(樱木花道)

……

虽然故事的结局,湘北没有取得全国大赛总冠军,樱木没有追到晴子,流川枫没有如愿到 NBA 去发展,仿佛一切都没有如愿。

但是——

正如作者井上雄彦所说:“或许,青春本来就是不完美的吧。”

最后

请问你,喜欢篮球吗?

原标题:你喜欢的那个赤木晴子,已经奔五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