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股份换届 牟刚陈卫马可当选董事
10-31 07:38:53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10月30日下午,力帆股份(601777)在重庆市召开了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选举出尹明善、牟刚、陈卫、马可等17人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和独立董事,选举庹永贵等3人为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

其中非独立董事牟刚1970年出生、陈卫1956年出生、马可1984年出生,监事庹永贵1969年出生。

1938年出生的尹明善,继续担任非独立董事。尹明善表示,力帆股份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总体更加年轻化,更有利于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力帆股份新能源战略的实施。

而力帆股份新一届董事会组成(董事长、副董事长)和管理层班子(总裁等),还有待相关会议召开后的公告揭晓。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尹明善此前明确表示,不再担任力帆股份董事长,从新一届董事排名顺序和现任职务来看,牟刚有望出任董事长,陈卫有望出任副董事长,不排除80后马可出任总裁的可能性。

董事会监事会呈现年轻化

10月30日下午二点,力帆股份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准时在重庆市北碚区力帆研究院大楼召开,大会由力帆股份董事长尹明善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换届选举的议案》、《董事会独立董事换届选举的议案》、《监事会监事换届选举的议案》《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等。

现场会议结束后,尹明善依次向即将离任第三届董事会尚游等董事和监事会李光炜等监事握手做别,表达感谢。

会后,尹明善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表示力帆股份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总体更加年轻化,更有利于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力帆股份新能源战略的实施。

此次力帆股份选举出的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共11人,分别为尹明善、牟刚、陈卫、王延辉、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陈雪松、马可、谭冲、汤晓东。

与第三届董事会10名非独立董事相比(平均年龄51.7岁),增加了牟刚(总裁)、马可(副总裁)、汤晓东(董事会秘书)3人,少了尚游、杨永康2人,平均年龄降低到46.45岁。

监事会也是这样,第三届监事会4名非职工监事平均年龄为59.75岁,而第四届监事会3名非职工监事平均年龄只有42.33岁,其中现任监事杨彬为1982年出生。

董事会老中青三代结合

新当选的非独立董事中,牟刚为老力帆人,1970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政工师。曾任重庆瑞力士机械有限公司外贸部副经理,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牟刚2007年12月至2015年8月任力帆股份副总裁,分管进出口业务;2015年8月至今,任力帆股份总裁。牟刚现还任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董事。

陈卫为著名海归学者和职业经理人。陈卫1956年10月出生,毕业于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陈卫现任力帆股份副董事长、重庆力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经理、重庆移峰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重庆无线绿洲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海博瑞德(重庆)汽车动力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可,出生于1984年7月,大学本科学历。2007年加入公司,先后任重庆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总裁秘书、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还任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8月,马可出任力帆股份副总裁。

10月30日,长江证券重庆投资顾问邹朝富表示,此次力帆股份董事会换届,各个年龄的精英均呈现出来,既有多位阅历丰富的老将,又有多位锐气冲劲的新将,有助于力帆股份“后尹明善时代”的平稳过渡。

华龙证券重庆投资顾问牛阳认为,由于尹明善此前明确表示,不再担任力帆股份董事长,从力帆股份新一届董事排名顺序和现任职务来看,牟刚有望出任董事长,陈卫有望出任副董事长,不排除马可出任总裁的可能性。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郑森楠

原标题:力帆股份换届 牟刚陈卫马可当选董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