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来了“留级生”老师照顾得过来吗?
09-11 16:3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新学期,重庆主城区好多幼儿园大班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大班额”。一位家长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学期孩子升入幼儿园大班,一开学突然增加了不少新同学,来的娃娃有一大半是因为不够年龄上小学的“留级生”。

幼儿园大班来了“留级生”几乎成为普遍现象。家长们开始担心,班里的孩子增多了,老师们管得过来吗?教育质量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现象:幼儿园大班多有“留级生”

南岸区一所民办幼儿园新学期4个大班,都安排了新生,原来20多个学生的班级,现在有30多人。

一位妈妈说,孩子3岁上的小班,那时候班上只有10多个同学,随着年纪的增大,几乎每学期班上的幼儿人数都在增加,今年上大班了插班生来得最多,有两三个是因为搬家从其他幼儿园转来的,还有四五个孩子是这个幼儿园上一个大班留下来的,因为8月31日前未满6岁,今年读不了小学。目前班上的同学有35人。

“选择学费较高的民办幼儿园,我主要看中他们是小班额,每个班的孩子不多,老师能够多照顾一些。”渝中区一所幼儿园家长说,入学的时候班上的小朋友20来人,可快毕业了,人数涨了近一半。这位妈妈现在有些担心,大班班额增大了,老师的配备还是那些,孩子能不能管好?

心里纠结的她一度想给孩子转幼儿园,但打听了住家附近的几所幼儿园发现,在大班超过30个娃娃的班额是常事。

苦恼:娃娃多了老师也该加点

一位家长苦恼地说,孩子在家好好的,一上幼儿园就容易生病。白露后,天气慢慢转凉了,很担心孩子在幼儿园生病。上学期就听说有幼儿园,一大片娃娃生病。如今幼儿园一个班只有三位老师,怕孩子得不到足够的照顾。

30多个孩子三位老师照顾是不是少了点?

一位奶奶说,上小班十多个孩子也是三位老师:两位教学老师,一位保育员。现在班上的娃儿多了,还是三个。她认为应该多加点老师才不至于顾此失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