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下午3点,交通执法部门在T3航站楼查获5台“黑车”
08-29 16:0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465899_副本.jpg

8月29日上午,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正式启用,为保障广大乘客安全出行,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加大江北机场客运市场执法监管,启动T3航站楼区域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截至当天下午3点,共查获“黑车”5台。

今天(29日)上午9:30分,交通执法人员在T3航站楼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渝A309**的白色小轿车行迹有些可疑。该车停下以后,乘客没有下车,而是拿出手机在和驾驶员交流着什么。“这很可能是一辆非法营运车辆。”凭着职业敏感,执法人员随即上前进行执法询问。

经调查,上午7点半左右,车上两名乘客在袁家岗地铁站附近准备打车到江北机场T3航站楼乘坐飞机,其中一人通过“滴滴快车”软件预约了刘某驾驶的这辆白色小轿车。刘某在袁家岗将两人接上车后,9点半左右到达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

到达目的地后,滴滴快车软件显示乘客应付车费为107元,乘客通过网络转账方式进行了支付;司机刘某表示自己只得到了88元,其它近20元的金额是“滴滴”平台收取的“服务费”。

根据《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在主城区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其车辆行驶证初次注册登记之日至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之日间隔时间不超过2年,并且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辆,排量在1.8L及以上。

刘某驾驶的这辆车购于2014年,排量为1.6L,并不符合该标准;而刘某本人也未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因“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对该车依法进行了暂扣,刘某也将面临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对于自己这一违法行为,刘某予以承认,并愿意接受相应的处罚。

截至下午3点,交通执法部门共查获“黑车”5台,其中包括2台非法网约车。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市民,对T3航站楼交通出行环境不熟悉,可现场向机场工作人员或交通执法队员询问求助,不要乘坐陌生人的私家车辆,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市民如发现非法营运车辆和线索,可拨打023-96096或023-89080992进行举报。

通讯员 闫成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