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资深班主任的肺腑之言:开学在即,这6句话要告诉孩子
08-29 13:36:51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朋友老陈,当了近二十年的班主任,光清华北大的学生就培养出了一二十个。

昨天和老陈一起吃饭,酒足饭饱之际,老陈把睿睿叫到身边,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们孩子啊,都讨厌说教,可是马上就要开学了,陈伯伯还是想要啰嗦几句,未必振聋发聩。但你如果听进去了,绝对有效。”

我一听,立马竖起了耳朵,把老陈的良言箴语默默地记在了心里。回家后,马不停蹄地记录了下来。不得不说,我自己看完都深感获益匪浅,特意在此分享给各位家长朋友和孩子们。

1

关于知识和学历

现在很多人都说“读书无用”。没错,没读过什么书但是发横财的人有,但是你掰着手指头数数,能有几个?个例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普遍现象才有说服力。

学历不能决定人一辈子,文凭也不能完全证明一个人的能力,但一些机会,在更多时候只留给拥有这张纸的人。不要说什么你可以用时间证明你的能力一点儿都不比那些名牌大学生差,人家企业凭啥放着手边的优秀人才不用,非要等着让你来证明自己?

a 1.webp.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