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国庆哪里游?阿拉善邀重庆市民穿越沙漠看胡杨林
08-29 12:2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金秋已近,转眼就国庆长假旅游高峰。28日, 阿拉善盟旅发委携阿拉善盟左旗文化旅游局和额济纳旗旅游局来渝,举行“苍天圣地阿拉善”旅游重庆推介会,邀请重庆市民国庆黄金周到阿拉善,参加越野e族英雄会,驾车穿越巴丹吉林沙漠,观赏额济纳旗的金秋胡杨林……

downLoad-20170829122520.jpg

推介会上,阿拉善盟旅发委副主任包凯峰介绍,阿拉善历史文化悠远厚重,民族文化交汇融合,丝路文化源远流长,自然生态文化雄浑奇特,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居延城外猎天骄,白草连天野火烧”等经典诗句就是阿拉善最真实的写照;爱国主义文化感人肺腑,土尔扈特部万里东归、额济纳人民“三易旗府”等英雄史诗;蒙古族长调、阿拉善民歌、烤全羊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无不诠释着阿拉善文化的博大精深。

downLoad-20170829122529.jpg

阿拉善盟旅游资源富集,许多旅游资源在世界同类资源中都是得天独厚。这里有全球唯一以沙漠为主题的世界地质公园,有世界三大沙漠之一的巴丹吉林沙漠、世界三大胡杨林之一的额济纳胡杨林、世界三大载人航天中心之一的东风航天城;有与殷墟甲骨、敦煌遗书、明清档案并称为20世纪中国四大考古发现的居延汉简;有“美术世界的活化石”曼德拉山岩画以及贺兰山岩画,有敖伦布拉格、额日布盖、海森楚鲁三大怪石峡谷,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越野盛会——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永久举办地、中国观赏石之城、中国骆驼之乡。

downLoad-20170829122536.jpg

阿拉善盟旅发委联合阿拉善盟左旗文化旅游局和额济纳旗旅游局,向重庆市民发出邀请:阿拉善秋季和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节庆活动精彩纷呈,9月15日为期一个月之久的阿拉善越野e族英雄会将开幕,随后额济纳金秋胡杨节,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玉奇石文化旅游节、阿拉善骆驼节等……阿拉善人热情期待重庆游客走进阿拉善,体验阿拉善壮美的自然之美,感受阿拉善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downLoad-20170829122543.jpg

包凯峰还介绍,阿拉善拥有策克、乌力吉两个国家级对蒙开放口岸,历史上就是古丝绸之路北道的重要节点,也是古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对内辐射陕甘宁蒙青五省区,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深入推进,通勤机场升级支线机场、巴彦浩特至银川高铁建设、尤其是全长2540公里的京新高速公路,作为亚洲最大的单体公路,全线穿越戈壁、沙漠、山地、丘陵,途经300多公里无人区,是典型的经典自驾游线路,京新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为全国乃至世界上爱好越野的自驾游客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downLoad-20170829122539.jpg

目前,阿拉善盟已开通阿左旗至呼和浩特、阿左旗至西安、阿左旗至天津、阿左旗至包头的航班,阿左旗至巴彦淖尔、阿左旗至西宁、阿左旗至兰州的航线。随着这些航线的陆续开通,必将为前来阿拉善的游客节省更多的时间,便利性得到进一步提高。交通状况持续改善,阿拉善的区位优势和重要地位更加凸显,必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通道。

downLoad-20170829122552.jpg

阿拉善重庆旅游推介会会场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摄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阿拉善盟旅发委提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