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千人旅行团九寨沟脱险记:30多公里路走了近6小时
08-09 21:14:45 来源:新华社

“一跑到屋外,看得最清楚的就只剩月亮了”。游客们此刻已安全撤离到空旷地带。清点完人数,无一人走失,也没有人受伤,焦志斌长舒了一口气。

焦志斌望了一眼身后,几分钟前还在吃饭的饭店,屋里瓦片几乎全部掉落,墙体也坍塌了一大半。

此时,焦志斌的同事也赶了过来,带来了在附近饭店用餐的200多名团队游客,有些人惊魂未定,忍不住哭出声来。

“山区晚上冷,请旅客们回到大巴上休息吧。”12辆长途大巴,成了游客们临时的避险地。

游客们陆续上车,焦志斌却没有睡意。“我们还有几个团在临近的松潘县川主寺附近,那里还有500多名游客。我还不知道他们的安危。”

焦志斌的电话拨了一遍又一遍。终于,电话另一端,传来“一切平安”的回音。

他随后向旅行社总部报告了情况:“团队共1024人,无一受伤,全部平安。”

夜已深,身边的妻子和女儿已安然入睡。长期奔波于九寨沟和重庆,他已经有一个月没见过女儿了。妻子这次专门把女儿带到团队用餐的饭店,让父亲看看女儿。

没想到,一家三口在大巴车上团聚了一晚。

9日6时,焦志斌收到总部信息,要求将滞留的1024名游客全部撤回重庆。和司机商量后,他们决定,先到九寨沟县城,再经平武等地返回重庆。

6时30分许,21辆汽车发动,载着千名旅客踏上归程。

“一路上堵车太严重了,景区到县城的30多公里路,我们走了近6个小时。”12时30分,车队抵达九寨沟县城。“这里有志愿者免费提供的泡面、矿泉水和饼干,每位游客都能领到。吃完饭我们马上出发。”

9日14时许,焦志斌的车队重新上路。“预计明天凌晨就能到重庆,我们一定会将旅客们安全送达。”

原标题:重庆千人旅行团脱险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