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误喝燃料酒精中毒 医生拿来2斤白酒喊他继续喝
08-09 15:1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抢救

为解毒 6天喝了近两斤白酒

downLoad-20170809152014_副本.jpg

△9日,重医附二院急诊科,酒精中毒的傅先生在医生指导下喝白酒解毒。

4号凌晨4点,傅国林被紧急转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救部,此时,他已接近昏迷,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医生说,他有生命危险,我们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正当一家人焦急等待着抢救的结果时,没想到,医生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他们让我们上街买酒,说要买五六十度的高度酒来解毒!”傅国林的妻子也觉得这办法闻所未闻,“本来就是喝酒遭的,还要接着喝?”

医生坚定的态度却让他们不得不信任。    

因为中毒严重,医生同时采用透析治疗清除血液中的甲醇,让傅国林一边透析,一边喝酒,并配合药物治疗。

考虑到透析会带走乙醇(真酒)中的解毒成分,做透析时,医生们每小时让傅国林喝35ml白酒,平时每小时喝15-20ml白酒。从4日至今,6天来,傅国林已经喝了近两斤白酒,24小时不间断。

到9日上午,傅国林血液中的甲醇含量从此前的487mg/L降到了4.6mg/L,他已经可以出院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