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特警张平蓉:警队里的“铿锵玫瑰”,第一次盘查就抓获毒贩
08-09 16:5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入警考试,她的成绩名列前茅。擒拿格斗考核,她甚至把男队员都撂翻在地……在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六支队的支队长张平蓉就是这样一个让大家都竖起大拇指的“铿锵玫瑰”。作为重庆首批女特警,她用永不服输的性格,依旧战斗在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带着男队员摸爬滚打

downLoad-20170809163955.jpg

△张平蓉在办案现场

今年46岁的张平蓉出身于警察世家。“我的童年里没有洋娃娃,因为喜欢舞枪弄棒。”张平蓉笑着说,自己小时候就渴望成为一名“侠女”,而能够成为警察,正好能够圆梦。

1991年,大学毕业后,张平蓉放弃稳定的文秘工作,为了自己的侠女梦,报考防暴队(现特警总队)。由于成绩优秀,她最终成为重庆首批50名女防暴队员中的一员。

入警培训时,她被分到男女合训的队伍。不少男队员都觉得这个姑娘肯定不到三天就会申请回女队。从不服输的张平蓉把男队员的轻视化作动力,所有训练项目都向男队员看齐,男队员能做到的她要做到,男队员做不到的,她也要力争做到。一周后,由于训练刻苦,成绩突出,她被教官提拔为小教员,带领一群男队员摸爬滚打。

培训正值盛夏,半天训练下来,大家的衣服就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有一次,张平蓉右肩膀后生出很多水泡,一出汗衣服粘在水泡上,钻心的疼。为不耽搁训练,她一直忍着没告诉任何人,悄悄买回药膏,训练结束回到宿舍偷偷地擦。谁承想半个月后水泡破裂化脓,医生诊断是带状疱疹,必须输液消除炎症才能治愈。

仅两天后,张平蓉带伤走上练兵场,看着她这一股子不服输的韧劲,男队员打心底里佩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