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4.99% 较基准利率略有上浮
08-09 16:28:43 来源:澎湃新闻

当前在重庆贷款买房,贷款成本是升是降呢?8月9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获悉,网络金融服务公司融360最新发布7月份房贷市场分析显示,当月重庆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99%,为基准利率的1.01倍。也就是说,重庆首套房平均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了1%。

融360称,当月监测的重庆16家银行中,首套平均利率上升明显,已超越基准水平。优惠占比降至6.25%。

二套房贷利率方面,上述16家银行中,有10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减少5家;1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15%;5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

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是:在今年7月份,重庆首套、二套平均利率上浮明显。在融360看来,重庆多家银行首套已执行基准上浮,二套利率相应上浮,未来首套执行基准上浮银行或会增多。

全国首套平均利率在今年1月出现缓慢上升趋势,1月至4月期间增速平缓上升。4月后增速开始直线拉升,5月达到增速最高点,6、7月增速又开始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数据表明,首套平均利率的目前上升速度放缓,幅度降低。4月份开始,二套房平均利率出现平稳上升并在后3月连续上扬。当前二套房平均利率高于首套利率,但首套利率增速高于二套利率,未来首套、二套平均利率之间差距或将进一步缩小,但仍将保持差异。

融360分析认为,针对目前首套、二套利率不断上升,其实并不必太过惊慌。当前首套利率上升增速趋于下降,表明上升速度已经变缓,未来时间内,房贷利率也将会趋于一个合理范围。

市内一商业银行人士透露,个人房贷利率上行的主要原因是信贷额度较为紧张。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在该行基本上都要排队等候较长一段时间才能放款。

需要提醒购房者及卖房者注意的是,对于购房者而言,只要银行批准了贷款申请,银行越快放款,自己越快进入按揭状态;对于卖房者而言,银行放款速度,可能会影响自己的资金使用计划,若急需用资金,则要提前做好打算。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原标题:重庆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4.99% 较基准利率略有上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