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误喝燃料酒精中毒 医生拿来2斤白酒喊他继续喝
08-09 15:1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以毒攻毒,这个真的有!

石柱一男子因误喝“假酒”甲醇中毒,生病垂危。危急关头,抢救的医生的方案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接着喝酒!

不过,这一次是喝“真酒”,而且最好是60度的高度酒,用真酒解假酒!

中毒

误喝假酒 52岁男子生命垂危

回想起8天来的经历,52岁的傅国林仍心有余悸:“以后,再不敢这么喝了!”

傅国林是石柱人,在黄水避暑,帮妻侄照看农家乐。2号晚上,傅国林和两个朋友一起喝酒,酒兴正酣,无奈酒坛已空,傅国林想起,侄儿曾说过,店里还藏着一壶好酒,于是从吧台下找出一大壶酒,又接着喝了起来。

“喝第一口,就觉得不对劲!”傅国林说,他喝酒30多年,算半个行家,尤其喜欢喝高度酒。但这个酒喝起来烧心、烧喉咙,起码有60好几度!想到这是8块钱一两的好酒,傅国林还是将杯中酒尽饮,大约喝了3两。

当晚,有一斤酒量的傅国林喝高了。

第二天中午,傅国林仍感觉头昏、腿无力,甚至剧烈呕吐起来。当天下午,他的眼睛也看不清了,眼前白茫茫一片,身子软得像一摊泥。

家里人赶紧带着傅国林从黄水赶往石柱县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傅国林为酸中毒。

好好的,怎么会中毒呢?几经询问,原来,傅国林喝的,竟是农家乐用作燃料的酒精,里面含有甲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