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管”正式上线!自动抓拍市政问题 市民报案有奖
07-23 14:23:20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383891001437186_800x0.jpg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小区发现卫生死角、井盖缺失怎么办?你可以掏出手机,拍下照片,通过渝中城管微信公众号报案,一般性市容环境问题2小时内解决,而且还有机会获得积分或红包奖励。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日前从渝中区市政园林局获悉,这套“智慧城管”系统的全称叫“渝中区数字城市综合服务平台”,经过大半年试运营后,本月正式通过专家组最终验收。平台深度整合3000多路视频资源和自建市政监控点位,向15个街道、市政、绿化、环卫中心按照属地划分分发视频信号,实现对城市部件、事件的可视化管理,通过视频巡逻,按数字城管标准,实现视频上报、立案、核查和执法取证。

这仅仅是视频监控系统的一个部分,相关负责人称,针对区域内部分路段高发的占道经营、违章堆放、暴露垃圾、占道广告等场景,平台开发并部署智能分析系统,对视频流进行分析,自动检测识别,“一旦发现监控画面中有异常情况,系统会自动抓拍信息并推送到数字城管平台,我们会派工作人员及时处理,提高管理效率。

383891001437442_800x0.jpg

“渝中城管”公众号市民报案页面

渝中区市政园林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让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通过公众号中的报案功能,举报渝中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问题,如树木倒塌、占道游商、卫生死角、乱搭乱建等。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打开“渝中城管”微信公众号,点击报案中的“案件信息台”,页面跳转出“我要报案”栏目,报案者可以对现场情况进行描述,并把现场图片上传。根据报案者的上报案件和有效案件,就有机会获得红包奖励和积分奖励。

截至上月30日,市民通过“渝中城管”公众微信号和APP共上报案件26599件,有效立案18810件,日均有效立案60余件。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何浩  实习生 吴燕楚

原标题:渝中“智慧城管”正式投用:自动抓拍市政问题 市民报案有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