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中暑倒地众人帮 年轻女孩蹲其身边扇凉近半小时
07-23 13:2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快打120!有人晕倒了!”22日晚上10点左右,市民汤先生路过渝中区民生巷时,听到不远处有人呼喊。

汤先生立即跑了过去,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倒在地上,显得很虚弱。这时,不少路人也闻声赶了过来。他们一边陪伴男子等待120救护车赶到现场,一边想办法帮助倒地男子。

男子突然倒在路边 不少路人赶来帮忙

微信图片_20170723135135.jpg

△众多好心人帮助晕倒男子。

“我赶到的时候,已经有几个年轻人在那里帮他了。”汤先生说,现场已经有人拨打了110、120。此时,男子显得很虚弱,说不出话,但是还有意识。大家没在男子身上找出手机,无法联系他的家人。

“我是护士,谁来帮帮忙,让他侧躺下来,这样他会好一些。”一名年轻女子赶到后,提出了急救措施。

“我来帮忙!”一名男子从人群中走了出来。为了确保急救措施得当,不造成二次伤害,年轻女子还拿出手机给医生打电话询问急救意见。就这样,大家按照医生的建议步骤,小心翼翼地地将倒地的中年男子调整到了侧躺状态。

为了让男子周围的空气保持流通,大家都没有靠近围观,主动为他让出了一个宽敞的空间。

“这是谁的钱啊?掉地上了!”这时,有人发现地面角落里有一叠百元现金,还有一些散落的零钱。

“应该是这个叔叔掉的,帮他捡起来吧。”一名年轻人说,这是倒地中年男子的钱。钱应该是在翻动男子的过程中,从他裤兜里不小心掉出来的。随后,年轻人把散落在地上的现金都捡了起来,数了一下,有近千元。民警赶到现场。年轻人把现金交给了民警保管。

晚上10点15分左右,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此时,男子已经没有了意识。医护人员在现场展开急救,给男子输液。

经过急救后,男子的情况有所好转。在大家的帮助下,男子被送上了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