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公共停车位,为啥火锅店不让停?
07-19 08:1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晓秧锅火锅店员工正在占车位。

近日,有网友在永川某论坛发帖,称自己在人民西路8号附近的公共临时停车位停车时,被晓秧锅火锅店工作人员告知不准停车,因为该车位是店门口停车位的入口。这位网友质疑,明明这就是一个有编号的停车位,火锅店是否有权这么做?

公共停车位商家不让停

从论坛中的照片显示,被阻挠停车的车位编号为N028号,在晓秧锅火锅店附近。

该网友表示,自己停车的位置是公共车位,有明显白色实线和编号的,商家为了自己营业方便,派专人看管不准市民停车,这种占用公共资源的行为,是不合理的。所以他选择继续将车停在了那里。

17日,晓秧锅火锅店对此给予了回复和解释。火锅店称因为华创小区一些业主平时会将车停在停车场(火锅店前方的坝子),会从这里过路。并且消防部门要求留出消防通道。经过协调,才让工作人员看管N028编号的这个车位,作为出入口。

因为当天该店员工没有解释清楚,对造成车主停车产生的不便,晓秧锅火锅店方面表示抱歉。

停车会挡住其他车出入

那么是不是如商家所回复那样,该临时停车位是一个出入口呢?

17日上午,记者来到晓秧锅火锅店附近,发现该地段的临时停车位已经被车辆停满。

记者观察发现,该地段地形比较特殊,晓秧锅火锅店门口有一块空坝,空坝外有两三步的阶梯,车辆是不能从正面直接开到空坝停放的,该火锅店的侧面没有阶梯,外来车辆只有从那里(N028停车位及旁边的几个车位)开进空坝。

正在路边值守的停车管理员告诉记者,每到下午5点多,晓秧锅火锅店就会派工作人员来占这几个车位中的至少一个,告知车主不能停放到那里。目前车位还没有收费,所以他们不会进行制止。

该停车管理员表示,目前,晓秧锅火锅店停车出入口与临时停车位发生冲突的事情,市政管理局正在与商家协商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