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头奶牛“离家出走” 民警深夜守护等主人接回
07-17 11:2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717112036.jpg

近日,在渝北两路一农户家的五头奶牛热得集体出逃到未开通的机场第二高速路上,民警深夜守护近三小时终于找到奶牛的主人。

7月15日晚上11时30分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在未开通的机场第二高速路桃子湾互通附近有五头牛无人看管。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在该未开通的高速路桃子湾互通附近的路上有五头牛正悠闲地溜着弯,周围也没见到主人。两名年轻的值班民警没有遇到过这样的警情,且这五头牛有三头都是成年壮牛,因此民警也不敢贸然上前,只好将牛小心翼翼地赶到一起。就在驱赶这五头牛的时候,细心的民警发现其中有一头牛的鼻子上系着绳子,民警将系着绳子的这头牛牵到一旁的同时,其他牛也跟了过来,原来这头系着绳子的牛竟是此次出逃的“主谋”,民警推测,这五头到高速路上“遛弯”的牛应该是附近某农户家的,乘着夜色出逃到此的。

于是,相关人员赶紧查找附近养牛的几户农家电话,并一一拨打电话询问家里是否有牛丢失。当拨打到吴老汉家时,吴老汉到牛棚查看才发现自家的五头牛早已不知所踪。着急的吴老汉立即骑着摩托车赶往2公里以外的事发地。

当吴老汉见到失而复得的五头牛时激动得差点说不出来话了。要知道成年的奶牛价值近2万元,这五头牛的价值对于一户普通农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对民警连声感谢后,吴老汉骑着摩托车缓缓地驱赶着牛往家的方向走去。

看着吴老汉远去的背影,值班民警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回到闪着警灯的警车上就往值班室赶,此时已经是凌晨3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平索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