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拳手叫嚣,邹市明只用拳头说话
07-18 14:18:11 来源:澎湃新闻

1.jpeg

距离7月28日邹市明首场金腰带卫冕战已经越来越近,在挑战者木村翔屡次隔空喊话之后,邹市明一面有力回应“来者必干”,一面也在训练营做最后的冲刺。

事实上,此番邹市明在身体和精神层面经受的考验绝不比去年拳王争霸战时要小,在中国的土地上面对来势汹汹的日本拳手、以1000万人民币刷新中国拳手的出场费纪录、特邀嘉宾林俊杰现场献唱……

一切的一切都意味着这场聚焦了所有同胞眼球的大战不容有失,更何况,邹市明除了要面对自己的比赛,还要带领一批年轻人踏上这个大舞台。

2.jpeg

邹市明和恩师张传良。

“有师父在,我很放心”

“进入训练营已经一个多月,从自己来说,状态非常好,和张教练一起研究了对手的录像,(他)相当狠,尤其勾拳……”

和以往一样,邹市明在赛前总给人一种轻松淡定的感觉,抑或他成竹在胸,抑或这位铮铮铁汉不愿意把紧张的情绪流露给身边的人。

这是邹市明踏入职业拳坛之后第一次不在传奇教练罗奇的指挥下征战,按照团队的说法,他和罗奇有过沟通,但考虑到罗奇在海外有训练和比赛的任务,这一次无法成行,恩师张传良就成为了邹市明卫冕战的教练。

“从业余打奥运开始到职业赛场去争夺金腰带,这么多年,我们之间早已形成了默契。”邹市明坦言,有师父在,自己很放心。

3.jpeg

邹市明在训练中。

招商顺利,出场费再创新高

这是邹市明打的第11场职业比赛,随着加冕金腰带,邹市明的出场费也扶摇直上。

据悉,这一次达到了创造中国拳手纪录的1000万人民币,超越了此前在澳门的百万美元出场费,对此,邹市明笑言自己还要“做得更好”。

“从数字上,算是一个突破,达到了新的量级,但我觉得自己还可以突破到一个更高的层面。”

职业拳手的出场费一直和实力以及影响力直接挂钩,这次卫冕战的推广公司为邹市明旗下的“邹轩体育”。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鉴于邹市明的票房号召力和在国内的影响力,赛事的招商相当成功,SHARP早早冠名了赛事,卡拉宝和安踏也是赛事的赞助商。

至于票房,能够容纳万人的东方体育中心出票率截至目前已经达到6成,还不含给予赞助商的赠票,考虑到赛前一周会是观众购票的高峰期,可以预见,届时的赛场很可能座无虚席。

如此看来,当下能够开出如此高的出场费也顺理成章,皆因推广公司心中有底。

4.jpeg

邹市明的对手日本拳手木村翔。

文体圈的朋友都要来

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来形容这场卫冕战毫不为过,但必须强调的是,邹市明能否胜出会是重中之重,除了个人的商业价值之外,这场中日之战可能牵扯到的东西太多太多。

“因为拳击、因为一场比赛,吸引那么多国人来关注,承载了国人的期望,我必须去打好。”

据悉,邹市明很多文体圈的好友也都会来到现场助阵,邹市明说,他不能让朋友们感到失望,“这个时候大家的档期都很满,能够来到现场很不容易,我表示感谢,他们都有谁?现在还是保留一个悬念吧。”

目前,歌手林俊杰已经确定将担任比赛的助阵嘉宾,并将现场献唱。而此前,他的出场曲《我的时代》就由中国台湾歌手张震岳和HotDog联袂打造。

5.jpeg

2016年6月11日,邹市明夺得WBO国际蝇量级拳王金腰带。

“他是前辈是大哥更是师父”

比赛归比赛,但邹市明的角色已然在悄然变化。

在这次卫冕赛的备战中,除了拳手他恐怕还得加上一个“教练”的头衔。

“你在晃动躲闪的时候,不要总是靠腰部发力,比赛中你的腰部这样很容易疲劳,你需要像我这样……”澎湃新闻记者在训练营看到邹市明的时候,他正在指点一个年轻拳手,一边说一边还做出示范动作。

“你得用腿,通过脚步来带动上身,是不是觉得轻松很多?”说完又让年轻拳手照着来一遍。

遇到不对的地方,邹教练会立刻叫停,继续指导,很明显,邹市明不是一时技痒要在年轻人面前显摆,他传授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

“这一次与以往不同,不再是我一个人去战斗,我还要带着几个年轻人一起战斗,他们都会出现在卫冕战的垫赛中。”

6.jpeg

邹市明和家人,但为了这次比赛,他采取了“封闭训练”。

邹市明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自己的公司签下了一批有潜力的年轻人,这一次也要给他们提供一个舞台,而在年轻人眼中,邹市明是前辈是大哥更是师父。

“平时张教练在带,但明哥也总是不断地帮助我们,我觉得他很辛苦,每天自己的训练结束之后,他还要专门指点我们这些人……”

说话的年轻人叫作董超群,曾经是山东省队的一员,从体制内退下来后,打过一些职业赛,战绩为7战5胜,7月28日的比赛他将在邹市明压轴战之前倒数第二个登场。

正如邹市明过去说的那样,帮助中国有潜力有实力的拳手登上高水平的舞台一直是他的心愿,27岁的陈祖标也是这一次打垫场赛的拳手,而他当年曾是邹市明在国家队的队友,最好成绩打过亚青赛的第二名。

“因为受伤加上考上了大学,我2010年就退役了,中间做过一段时间的金融工作,但还是想念拳击,放不下,明哥给我提供一个这样的机会时,我还有什么好说的。”

与澎湃新闻记者的攀谈中,董超群还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细节,“明哥现在不但和我们一起训练,还吃在一起,住在一起……上个月进入训练营后,他就是这个状态。”

而在结束训练的邹市明接受采访时,你能看到他汗湿的全身以及从额头、发际滴落的汗水,你甚至能从他言语间听出一些疲惫,他早已不再年轻。

但在谈及这条路还要走多久时,邹市明笑得异常憨厚,“我现在一直不谈退役,我在想,等到什么时候年轻的选手能够站出来,接过我手中的交接棒就好了……”

原标题:邹市明千万出场费再创纪录!拳揍日本选手,他叫了一群好兄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