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0后姑娘成世界第一剪:一个技校生的完美逆袭
07-18 13:04:52 来源:人民日报

6月初,在上海、苏州举行的中国国际技能大赛上,重庆集训基地学员王芹获美发项目组冠军。“这次的好成绩,为我们今年出征世界技能大赛树了很大的信心。”集训队的教练聂凤颇感欣慰。

其实,今年才24岁的重庆姑娘聂凤比自己所带的学员大不了多少。两年前,她也是技能大赛赛场上的一名选手。2015年在巴西,聂凤一举夺得第四十三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设计行业冠军,成为“世界第一剪”,不仅代表国家实现了该项大赛金牌零的突破,还成为亚洲参赛国家65年来第一个世界冠军。2016年,聂凤在重庆五一技师学院被破格评为副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总有些人觉得美发师就是洗剪吹,上技校只是因为高考成绩差。”面对部分人的刻板印象,聂凤选择凭真本事证明自己,用实打实的成功,诠释一名技校生、“工匠人”的完美“逆袭”。

处在十字路口的人生选择

“读书当不上‘尖子’,学技术也能成第一”

“我做美发师纯粹是出于兴趣。”和很多小伙伴一样,聂凤从小也是个“电视迷”。“初中毕业时,我迷上了央视的一档造型节目,每期必‘追’。节目里的发型师可以把头发做得那么好看,实在太‘酷’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