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受阻沪深指数再度翻绿 创业板跌0.8%
07-18 11:5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周二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创业板指小幅反弹翻红后再度下行,盘中最低触及1640点一带,而上证50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沪指小幅反弹翻绿后再度回落,跌破30日线。至午间收盘,沪深指数再度翻绿,成交量均较前一日缩量。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156.76点,跌0.62%;深证成指报9975.15点,跌0.79%;创业板指数报1643.14点,跌0.80%。

【盘面热点】 

中矿资源率先封板,带动有色板块反弹,神火股份涨逾4%,中孚实业涨逾3%,云南铜业涨逾2%,江西铜业,海亮股份,金钼股份,西部资源涨逾1%。

山煤国际大幅拉升涨逾5%,带动煤炭股反弹,西山煤电涨逾3%,昊华能源,开滦股份,冀中能源涨逾2%。

雄安板块反弹,红墙股份涨停,博深工具一度涨停,湘邮科技涨逾7%,恒通科技涨逾5%,杭州园林,博天环境涨逾4%。

【趋势研判】

周二早盘两市出现初步企稳反抽,但个股分化仍然严重。盘面上看,表现强势的仍旧是此前强调的二线蓝筹周期股如煤炭、钢铁、有色板块,中字头基建等低位国企蓝筹也逐步走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相继拉升。

而创业板大多数概念继续回调,创业板权重同花顺继续在跌停边缘徘徊,大量次新股继续深度调整,临近午盘博深工具涨停带动近期弱势的雄安概念股出现反抽。此外,受港股融创大跌影响,引发A股几大“资本系概念股”深度调整,如早盘复星医药出现大幅调整。 

整体来看,目前蓝筹轮动、白马企稳趋势较为确定,有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周期股以及低位中字头国企大蓝筹仍然是接下来关注焦点。但创小板方面难言下跌趋势结束企稳,仍然需要高度警惕创业板带动沪指调整加大。

策略上仍延续之前主基调,中线蓝筹底仓拿稳,考虑适当做T中字头大盘股;不要抄底无业绩支撑的中小创、次新弹性标的,激进型投资者仍可考虑重点留意各类下半年业绩相对确定的科技“小白马”标的,考虑等待大盘企稳后适当低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