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大”重现江湖!普通市民也可购买海事卫星手机了
07-18 14:1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外表看起来和数十年前的“大哥大”手机差不多,砖头式的机身上,带着一根粗大的电线,可它却是如今最潮的手机之一——海事卫星手机。

今(18)日,全国首家MCN卫星移动通信移动营业厅(体验厅)在重庆南岸区通江大道正式开业,同时,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北京船舶通信导航有限公司,MCN)专用于卫星移动通信业务的中国电信网码号1749号也正式启用。这意味着,普通市民从今天起,也可以购买海事卫星手机了。

手机啥模样

外貌像“大哥大”界面像键盘手机

downLoad-20170718135944.jpg

△海事卫星手机。

海事卫星手机什么样?从外观上看去,它就像一个外观似砖头的”大哥大”,重庆中交通信信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凤说,目前的海事卫星手机只有黑色,并且也采用了按键设计。

为什么会拥有如此庞大的机身?对此,魏凤解释,这是因为海事卫星内置的卫星通信模块比较大。

与“大哥大”手机一样,海事卫星手机有一根粗大的天线,甚至比“大哥大”的天线还要宽,“这是因为,天线是手持终端与卫星建立联系的重要部分,更为宽大的设计,能让手机更好地寻找到卫星信号。”

打开手机,在与海事卫星取得联系后,手机界面显示眼前,与“大哥大”不一样,海事卫星手机的界面更像键盘手机,9宫格的设计里,包括电话、网络、定位和短信等多个功能。

而与“大哥大”手机最为不同的一点,就是海事卫星手机顶端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红色按钮,魏凤说,这个按钮是手机的紧急报警装置,一旦机主出现危险,只要推动这个按钮,手机就会自动向机主预先设置好的手机号码或者电子邮箱发送机主的具体位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