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地价同比涨近三成 专家:抑制地价重于房价
07-18 08:59:01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021031591025998140.jpg

“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多项指标出现小幅波动,但整体基本延续了今年以来整体平稳的态势。”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7月17日发布的《2017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指出,从土地市场看,成交量持续正增长,地价继续上升;从房地产投资情况看,投资额和新开工量增幅曲线总体平稳;从商品房市场看,销售量增幅下行,价格增幅则基本平稳,库存量去化明显;从房地产市场供求比看,商办物业库存压力较大,住宅潜在供求相对平衡。

具体来看,今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均价4231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7.3%,增速比1-5月份提高1.7个百分点,创2011年以来新高,土地成本进一步攀升。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16年下半年部分热点城市出台相应土地市场政策,控制地价增长,但全国层面来看总体地价涨幅并未收到抑制,今年上半年全国地价仍然保持上行的态势,这主要与市场成交较活跃、去年基期值较低有关。目前就部分土地市场较热的三四线城市而言,抑制地价泡沫应当重于房价泡沫。考虑到下半年房企资金面大概率趋紧,预计三季度增幅将持续高位盘整,四季度增幅或出现下行态势。

而在房地产销售方面,今年前6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增速比1-5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

“考虑到货币政策正逐步趋紧,需求的快速释放已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加上近期及未来一段时间,政策收紧的城市范围将继续扩大,因此预计下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仍将呈现小幅回落态势,全年大概率出现负增长。”王梦雯表示。

来源: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地价同比涨近三成创新高 专家称抑制地价重于房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