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话警察叔叔就要来抓你” 迷路女孩见到民警就哭
07-18 13:2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718133152_副本.png

走丢小女孩害怕警察,一直不愿和警察说话,这样的情况让平时机智英勇的警察叔叔犯了难。16日,巴南区花溪派出所正在值班的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个小女孩在岔路口轻轨站迷路了,不知如何回家。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因为天气炎热,出警民警将迷路的小女孩接到派出所。因为害怕,小女孩对于民警的询问一直都沉默着,任谁来问都不说话,问急了还要哭。这样的情况让警察叔叔犯了难。

在等待的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每当女孩看见有警察走进办公室就开始哭。民警有些不明所以,后来在女民警的询问下才得知小女孩竟然怕警察,因为经常她的父母在她不听话的时候吓她说:如果不听话就有警察来抓你。

经过几个小时的熟悉后,小女孩这才逐渐开始回话。小女孩叫小巧,今年10岁,家住惠民。到花溪补习,然而在回家的时候提前下了车,导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小巧虽然慢慢开始回话,但是始终不愿意透露家长的电话。民警只有慢慢的询问其他信息,最后终于将小巧的家长联系到了。

民警耐心的给小巧解释,警察叔叔是捉坏人保护小朋友的,小巧慢慢的不再害怕等家长来接。随后,小巧爸爸妈妈赶来花溪派出所,民警告诉小巧父母让孩子需要帮助找警察是比较安全的,不要吓小朋友。最后,小巧主动拥抱了照顾她的民警并说了谢谢之后跟着爸爸妈妈回家了。

警方提示:家长在教育小朋友的时候不要用不听话就会被警察抓这样的话来吓小朋友,要告诉孩子在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寻找警察叔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