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分被扣完还上路教学 驾校教练遇同一个交巡警又挨罚
07-17 11:5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406658.jpg

作为驾校教练,不仅应该教会学员们如何驾驶车辆,更要教会学员们如何遵守交通法规,并且以身作则。然而16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大队民警在辖区考试路线巡逻时,见一教练车行驶缓慢,还不按指定路线教学,十分危险。当对这名教练进行检查时,民警却发现他的驾照分已经被扣完了。

当天,民警在发现该不按规定路线教学的教练车后,要求教练出示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接受检查。“兄弟,你这样教学很危险呀,学员行驶缓慢不要紧,但是总得按规定路线行驶呀!你这样得多危险!”面对民警的提醒,这位驾驶员的举止十分异常,几分钟的对话里,一直侧身扭头假装在找东西,却迟迟不漏正脸,民警让他下车接受检查时,教练还专门趁下车前,赶紧戴上一副墨镜。

民警明显发觉异常,便责令教练员脱下了墨镜接受检查。

经调查,原来驾驶员杨某是遇见“老熟人”了。今年3月时,他曾在观音桥因违章被眼前这名交巡警处罚过,驾驶证一直处于停止使用状态,目前驾驶机动车、参与机动车路面教学都是违法的,哪知还遇到同一个民警,杨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羞愧,才有了刚才那一幕。

杨某当前驾驶证因记满十二分,处于停止使用状态,需要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相关学习,重新进行科目一考试后才能拿回驾驶证,并因在驾驶证公告停止使用期间驾驶机动车上路和不按指定路线进行机动车教练教学将会被分别处以五百元和两百元,合计七百元的罚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熊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