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高速路上倒车,还有人专门给他指挥……
07-18 14:2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408062_副本.jpg

7月17日上午10点10分,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夔门立交(奉节县境内)时,在立交桥的弯道上发现一辆鄂籍面包车正在往后面倒,一名中年妇女则在车后面指挥。幸好执法人员当时是从道路的右侧进入弯道,否则极有可能直接撞到正在倒车的面包车。

执法人员立即叫停了正在倒车的驾驶员黄某,要求正在指挥倒车的妇女上车,并勒令黄某将车驶出夔门收费站。

原来,该车是从巫山上道,准备前往奉节的。发现自己走错路后,黄某原本可以直接前往仅仅距离500米的夔门收费站下道后再调头上道,但他偏偏选择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这种极其危险、害人害己的行为方式。

更令人后怕的是,还有两个10岁左右的孩子坐在车厢里。

最终,黄某这种视交通安全为儿戏的行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行政处罚200元,记12分。黄某认为执法人员的处罚太过无情,“可是比起他拿着一家人的生命安全去肆意妄为,究竟谁更无情?”在接受采访时,执法人员感慨并提醒广大驾驶员:生命可贵请谨慎驾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乐柏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