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收藏?这些地方竟然没有暑天
07-18 11:40:29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

夏天来了,大家都进入暑气熏蒸、汗出如浆的状态,全国多地开启上蒸下煮的模式,如果有人对你说,哪凉快哪呆着去,你难道不认为这是一句真诚的关怀吗?

朋友,哪凉快哪呆着去,这些地方,没有夏天!

天目山

素有“大树华盖闻九州”之誉的天目山,地处浙江省西北部临安市境内,浙皖两省交界处,距杭州84公里,在杭州至黄山黄金旅游线中段。天目山的地理环境和森林效应,形成了特殊的小气候,年平均温度仙人顶8.8℃,山麓14.8℃。茫茫林海,清静幽雅,夏天特别凉,冬季无严寒。

五台山

五台山是坐落于“华北屋脊”之上的一系列山峰群,方圆约320公里,因五峰如五根擎天巨柱拔地而起、巍然矗立,峰顶平坦如台,故名五台。五台山又被称作“清凉山”,虽然处于与北京大致相同的纬度,但气候特征却和中国东北部的大兴安岭差不多。

黄山

黄山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内,山高谷深,气候呈垂直变化,局部地形对气候起主导作用,云雾多、湿度大、降水多,形成特殊的山区季风气候,夏无酷暑,冬少严寒。黄山四绝,是指中国安徽省黄山的四种独特景观。分别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崂山

崂山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东南两面临海,绕山海岸线长87.3公里,四季变化和季风进退都较明显,具有雨水丰富,年温适中,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温和的特点。由于濒临黄海,受海洋的调节作用,又表现出春冷、夏凉、秋暖、冬温、昼夜温差小等海洋性气候特点。

莫干山

早在20世纪初莫干山就与庐山、北戴河、鸡公山合称为全国四大避暑胜地。莫干山翠竹遍山,清泉竞流,夏日漫步山间竹径,流泉淙淙,飞瀑轰鸣,氤氲雾气,缭绕衣裙。7、8两月平均温度仅为24.1度早晚尤其凉爽,最适宜避暑,向有“白天不用扇子,晚上不离被子”之说。

庐山

庐山东偎婺源、鄱阳湖,南靠滕王阁,西邻京九铁路大通脉,北枕滔滔长江。庐山顶端因处高空地带,加上江环湖绕,湿润气流在前进中受到山地阻挡,易于兴云作雨,所以,庐山雨量丰沛,全年平均降雨量1917毫米,年平均有雨日达168天。庐山云雾较多,全年平均有雾日达192天,更奇异的是庐山云雾常年此出彼没和变化莫测,给庐山增添了妙景。

北戴河

北戴河地处中纬暖温带,属半湿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受中国东部沿海季风环流的影响,海洋性特征明显。这里是驰名中外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被称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摇篮”,早在20世纪20年代,就被称为为“东亚避暑地之冠”。

鸡公山

位于河南省信阳市的鸡公山,有“青分豫楚、襟扼三江”之美誉,“佛光、云海、雾凇、雨淞、霞光、异国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称为八大自然景观,山上有清末民初不同国别和风格的建筑群,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美称,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公共租界。

青海湖

青海湖长105公里,宽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地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西宁市的西北部。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北面是大通山,东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是橡皮山。这里地势高,即使是炎炎夏日,日均温度只有15℃左右,是纳凉避暑的消夏胜地。

神农架

神农架年均气温无霜期因海拔不同相差很大,这里的的森林基本上未经过任何砍伐,由于海拔较高,这里的树木和植被的生长周期每年只有有限的几个月,不过树身高大挺直,郁郁葱葱,它们跟山谷中的薄雾交织在一起,看上去通常云遮雾绕,被誉为“华中屋脊”。

原标题:还不收藏?这些地方竟然没有暑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