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破获老虎直播涉黄案 “黄鳝门”女主播被刑拘
07-17 10:17: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上游新闻7月17日上午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获悉,浙江成功破获“老虎直播涉黄”案,扣押违法所得160余万元。该平台涉黄女主播达1000余人,其中,造成恶劣影响的“黄鳝门”女主播等22人被刑拘。

继5月下旬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进展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文化部、国家网信办、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进一步采取措施治理网络直播乱象,加强对网络直播平台的规范管理。

据网信部门统计,1至6月,各部门已查处关闭违法违规直播平台73家,累计关闭91443个直播间、清理120221个用户账号,封禁38179个违规主播账号,并将1879名严重违规主播纳入永久封禁黑名单。各地“扫黄打非”部门除查办一大批行政案件外,还协同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了十余起直播平台“涉黄”刑事案件,严肃追究涉案直播平台、主播及相关利益人的行政和刑事责任。其中,浙江近期成功破获了“老虎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方某、戚某等人在利益驱使下,从2017年2月开始研发直播平台,3月开始赴境外正式运营老虎直播,招募女主播从事“色情”直播。截至5月3日案发,2个月不到时间,该平台累计充值金额为728.7002万元,注册会员总数为108万余人,涉黄女主播达1000余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