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稻城亚丁3700元“天价房”引热议 稻城发改局:不符合规定 是代理商提价
09-28 00:00:2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9月25日,稻城亚丁“天价房”事件经封面新闻报道,引发网友关注。27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亚丁村内某酒店,休闲景观大床房入住价格630元,10月1日则为3575元。据发改局提供的备案资料显示,该酒店在国庆期间报备案价为1980元,比实际挂网价低近1600元,远超稻城县规定的旅游旺季酒店单日房价涨幅不得超过备案价的20%。

对此,稻城县发改局工作人员表示,溢价超过备案价格20%,不符合稻城县规定,经了解是酒店网络代理商提价,目前已经要求酒店方在一天之内整改。

18平方大床房十一网价3575元  相隔4天差价近3000元

9月27日,封面新闻记者在某APP上查询到,位于稻城亚丁景区亚丁村的一家酒店,休闲景观大床房10月1日入住价格为3575元,也规定无早餐和取消扣全款,再次选择9月27入住,价格则为630元,差价近3000元。

记者查询还发现,另外一家位于香格里拉镇的酒店,高级大床间10月1日入住网价为2733元,11月14日入住则为933元。

27日上午11点,记者以游客身份致电位于香格里拉镇的这家酒店,酒店工作人员称,目前酒店还有部分房间,高级大床房也有几间,如需入住请示经理后可以优惠33元,也可以在网络上预定。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选择网上订房,在缴纳房费时,备注喜欢的楼层,酒店也可以安排。

酒店备案材料显示价格1980元  网络溢价超过80%

此前,有媒体因为某酒店房间1000元变3146元的事件曾致电稻城县发改局,发改局工作人员曾表示,该酒店的备案价格为3043元,符合相关规定。

27日上午10点多,稻城县发改局工作人员提供了的网价3575元酒店的备案价格表,“国庆期间房价价格体系 10.1—10.7日,标间底价1580元,网上服务费加价1980元;大床房低价1680元,网上服务费加价1980元;豪华大观景低价2580元,网上服务费加价2880—3280。”

在该备案表的右下方,确认人签字、酒店盖章清晰可见。对比该表,大床房系列加了网络服务费的备案价格为1980元,而网络上挂出的价格则为3575元,溢价近1600元,溢价幅度80%也远超20%。

发改局回应称该酒店网价不符合规定 是网络代理商提价

27日上午10点,稻城县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景区内酒店都有一个备案价格表上交到发改局,严格按照溢价不超过20%的规定执行。

该工作人员称,8月份开始,稻城亚丁景区就入旅游旺季,国庆更是旅游黄金周,景区内酒店住宿紧张,在此期间都会涨价,但大部分都按照相关规定在执行,对于反映溢价80%的情况,他们需要了解。

10多分钟后,该工作人员说,经过查询,该酒店在网络上的价格确实不符合稻城县相关规定,据他们了解,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酒店代理商提价。目前,他们已经要求酒店方与代理商立即协调整改,在一天之内必须整改完成。

此前就网友爆料稻城亚丁景区“天价房”事件,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联合州旅游执法支队对此事进行调查,9月27日中午,该负责人说,经过调查,景区住宿价格是合理的,有些价格高的原因是房间为套房。

10分钟后,该负责人再次来电,他表示,国家没有明文规定价格上浮不能超过20%或者30%,价格政策已经放开,只要不欺客宰客,明码标价就可以。

原标题:稻城亚丁3700元“天价房”引热议 稻城发改局:不符合规定 是代理商提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