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大妈拿商品公交车上占座:不让给年轻人 | 女子整容差点失明,索赔时却……
09-27 22:00: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神逻辑】

大妈拿商品公交车上占座:不让给年轻人

@人民网消息,9月24日,天津一公交车上,一位大妈把刚买的东西堆在旁边空位上,车上人多,一女乘客让大妈拿起东西腾个座,大妈却拒绝了:“她是年轻人,老年人么我就让了。”此话引起车上乘客不满。最后大妈终于拿走东西让出了座位。

【逗我呢】

女子花4万多整容差点失明!索赔时,医院称整容医生死了

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四月初,南宁市民陈女士在南宁市量心医疗美容机构,花了4.6万多元对自己眼睛、鼻子进行了整形,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这次经历差点导致她失明!

女子整容却整坏眼睛

从陈女士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她两只眼睛的下眼睑已经和眼球粘连在一起了,另外鼻梁也被整歪了,鼻孔还是一大一小。

陈女士说:手术后她就马上感觉眼睛不对劲,但是该美容机构的医生一直安慰她说是处在恢复期,不用担心。

可一个月后,情况并没有好转。随后这家医疗美容机构又给她做了一次修复手术,但仍无济于事。

于是,陈女士立马到广西中医一附院进行检查。医生告诉她,这是睫毛往眼球里面长,这样一直刺激眼睛会溃疡,会影响到她的眼角膜。

整容医生已经死了?

事情发生后,陈女士多次与该医疗美容机构协商,要求退款,并赔偿修复费用,但是对方一拖再拖。

9月26日下午,记者和陈女士来到了该医疗美容机构,工作人员却告知,当初给陈女士做整形手术的是一个名为戴戴的女子,但是现在她已经不在他们那里上班了。

接着,一名自称为戴戴助理的女士电话联系了陈女士。

戴戴助理说:“我现在在钦州处理戴戴的后事,戴戴已经死了,钱肯定会给你的,你放心。

当记者问及戴戴是否有行医资格时,对方却没有给出回复。

同时,记者在现场发现,该美容机构的执业许可证写的是“南宁陈炳俊美容外科诊所”,和量心医疗美容机构的名称货不对板。

9月26日下午,陈女士表示经过双方协商,量心医疗美容机构最终同意赔付给她5万元。

【煲鸡汤】

你可以裹足不前,生活却不会原地等候

QQ截图20180927201808_副本.jpg

曾和一位读者柳柳聊天。她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做人力资源,一做就是五年,但是从未接触核心业务,都是外围打杂。也想着向前一步,无奈公司的培训课程自己看着就头疼。后来结婚了,家住得远,索性就辞职了。

第二份工作是在一家网店的库房负责理货、打单子,那家店并不大,销量一般,柳柳自然也算是清闲。

她想着自己开个网店,或是考个会计证做财务。无奈,网店开了,几天都没人买;会计证别说考,报名都嫌费力。又安逸了两年,她去朋友的药店帮忙做财务。做了大半年,因为怀孕又辞职了。

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了,柳柳想着找份工作贴补家用。可是三十几岁了,简历上都不知道怎么写,没有什么可以称道的,甚至不知道该入哪一行,又似乎哪一行都一样。

就好比甲乙两个人挖井,甲挖几锹就换一个地方,最后挖了好多个坑也未见水,他慨叹着,这个地方就没水。乙在一个地方一直挖一直挖,最终挖成了井,甘冽的井水好像还有点甜。

柳柳这些年,就是在浅尝辄止地挖了一个又一个坑,最终也没有一眼自己的井。

一岁年龄一岁心,四岁的时候能背几首唐诗,抱着洋娃娃不弄丢,就是一个好聪明的孩子。十几岁的时候要懂得读书,二十几岁的时候要能担得起自己,三十四十就是而立和不惑。

就怕,该读书的时候,不懂得读书的重要;该自立的时候,还在啃老;该撑起全家的时候,却说自己还未准备好。

裹足不前的人,机会自然不会交到他的手上。谁的时间成本都很高,谁又敢把赌注压在浪费光阴的人身上呢。

见识、情感、能力,都禁不起原地踏步。时光在流逝,一旦这些反比拉开,就是生活无情抛弃我们的时候。雾里看花的每一次选择,都会将自己推得更远。

人生不易,禁不起蹉跎,因为生活不会站在原地等候,且行且努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