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领导干部离任要先算个生态账
11-29 06:48: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JPG

要闻>>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一枚弹道导弹

韩国军方29日称,朝鲜当天凌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试射一枚弹道导弹。

中国科学院新增61位院士

28日,中科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61人新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平均年龄54.1岁,60岁以下的占91.8%。此外,今年新增选外籍院士16人,包括安德烈·盖姆和詹姆斯·弗雷泽·司徒塔特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祝贺他们!

中央军委政治部原主任张阳自杀身亡

2017年8月28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军委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政治部原主任张阳进行组织谈话,调查核实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接受组织谈话期间,张阳一直在家中居住。11月23日上午,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

警方通报红黄蓝幼儿园事件:未发现有人对儿童实施侵害

朝阳警方28日晚间公布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件情况:①教师刘某某用缝衣针扎孩子,对部分不按时睡觉儿童进行“管教”,目前已被刑拘;②对相关涉事女童进行人身检查,均未见异常;③监控视频存储硬盘因库管员多次强制断电损坏,已恢复约113小时视频,未发现有人对儿童实施侵害;④网传红黄蓝幼儿园“群体猥亵幼童”、“喂食小药片”、“‘爷爷医生、叔叔医生’脱光衣物检查身体”均为不实言论。

彭宇华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宣判

8日,彭宇华、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公开宣判,彭宇华、李明哲均犯颠覆国家政权罪,法院判处彭宇华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判处李明哲有期徒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彭宇华、李明哲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领导干部离任要审计自然资源资产

中办国办刚刚发布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明确:从2018年开始,自然资源资产将成为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的经常性审计项目。

民生>>

14省市试点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改革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通知,决定在北京、河北、上海等14个省市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今后,试点地区的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有望实现在线调解等。

你听过公厕“第5空间”吗?

近日,全国首个智能服务一体化的新型公厕在北京亮相。除厕所基本功能,“第5空间”安装了暖气和空调;利用负压吸附技术抑制臭味;覆盖wifi,有电商终端;还配建了环卫工人休息间和淋浴室!厉害了!

财经>>


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接受调查

恒丰银行专题会议28日称,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下月起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增加9省

28日,《扩大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正式发布,自12月1日起,中国将目前在河北省开展的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扩大至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河南、山东、四川、陕西、宁夏9个省区市。

社会>>

宁波江北爆炸,爆炸物归属者已抓获

26日上午9时许,浙江宁波江北区李家西路一带突发爆炸,致2人死亡,多人受伤。据宁波公安28日通报:查明25日晚间在爆炸中心有拆解销毁非法制造的爆炸物作业活动,26日上午再次进行剩余爆炸物处理。27日晚,爆炸物归属者单某已被抓获。

幼儿在园里遭老师针扎?警方回应!

27日,北京市朝阳区环宇幼儿园有家长向朝阳公安机关报警,反映怀疑其孩子在幼儿园遭老师针扎。28日,朝阳区政府发布通报称,排除幼儿在园内遭针扎。被疑针扎部位,经专家组鉴定,为干性湿疹,网传信息不实。

李嘉诚基金会从汕大撤退?学校回应

8日,有媒体称,李嘉诚在汕头大学的基金会办公室已被摘牌。28日,汕头大学发表声明称:该报道与事实不符,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边防战士-34℃坚守边境线,身蒙霜雪

受寒潮影响,近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最低气温骤降至-34℃,驻守在这里的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官兵冒着极寒气温,巡逻在中俄边境线上。巡逻3小时后,官兵们的帽子和面罩上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冰霜!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珠江口沉没货船9名船员获救

27日凌晨珠江口货船碰撞事故中,“锦泽轮”沉没后12名船员下落不明。截至28日下午16时30分,已成功搜救出9名生还遇险船员,目前仍有5名遇险船员困在沉船里,搜救工作正在进行。

押解任务遇车祸,他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

王玮龙是安徽省庐江县柯坦派出所民警,今年10月17日,他在兰州执行押解任务途中遭遇车祸,千钧一发之际,他推开身边的同事和犯罪嫌疑人,自己却不幸牺牲,年仅29岁。致敬!

空中放油17吨!航班紧急备降救人

近日,东航由北京经停南京前往悉尼的MU727航班上,一名男性旅客突然无意识,出冷汗,呼吸微弱。征求旅客同意后,机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空中放掉17吨燃油,安全备降塞班机场。旅客被及时送医,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嫌弃残障妈妈,中学生竟当街打母亲!

近日,广东肇庆中学男生打母的视频热传。据悉,该学生的父亲已过世,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因为担心,所以总跟着孩子,男孩觉得丢脸开始打骂。这次动手,是因为索要零钱未果。目前男孩被“人肉”不敢离校,正接受老师心理辅导。

8岁孩子写作业睡着,妈妈这样做…

近日,浙江杭州的余女士发现8岁的孩子,傍晚写作业时睡着了。看到这种情况,余女士帮孩子拿掉了手中的笔,还盖上了小被子,并拍照发了朋友圈。她说,总在媒体上看到家长的等候和期待,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孩子的不容易,他们也在负重前行。

心碎!那个写抗癌日记的女孩走了

“必须强大起来,微笑面对…”2015年,四川德阳女孩周琳被查出乳腺癌后,一直和病魔顽强作战,还用文字记录心路历程,感动数万网友。然而遗憾的是,近日周琳病情恶化,11月27日凌晨,她还是走了。病情危重时,她说愿走后能捐献角膜等器官。坚强的女孩,愿天堂没有病痛…

文体>>

广州粤羽因欠薪降级

鉴于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在2016至2017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拖欠运动员工资。28日,中国羽协取消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2017至2018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参赛资格,降级为甲级俱乐部。

十三届全运会3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遭处罚

体育总局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决赛期间三例兴奋剂违规事件的通报,对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决赛期间,湖北省体育代表团田径运动员杨新利、河北省体育代表团游泳运动员刘子璇、火车头体协体育代表团摔跤运动员段宁兴奋剂检测阳性给予处罚。

女摄影家侯波去世

27日,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发布消息称,著名女摄影家侯波,11月26日22时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侯波为毛泽东和党中央的领导同志专职摄影达12年之久,留下了4773幅作品。

国际>>

爱尔兰副总理辞职

爱尔兰副总理弗朗西丝·菲茨杰拉德28日称,出于国家利益考虑,她决定辞职,以避免提前举行大选。

默克尔将与社民党商组阁

德国组阁僵局出现转机,总理默克尔27日表示,她所属的基民盟(CDU)领导层已经准备好与社民党(SPD)举行会谈,筹组“大联合政府”。而原本坚持要当反对党的社民党称准备与其他政党对话。

南苏丹一村庄遭袭,至少40人死

南苏丹地方官员28日证实,该国东部琼莱州一个村庄当天遭到武装袭击,造成至少40人死亡、19人受伤。

英哈里王子婚讯公布

英国王子哈里(Prince Harry)的婚讯27日传出,哈里王子将与其女友、美国影视演员梅格汉·马克尔(Meghan Markle)于明年春天结婚。

人形机器人索菲亚再次语出惊人!她说……

近日在迪拜,首位获得国籍的人型机器人“索菲亚”出席2017年知识峰会,称希望组建家庭,有自己的孩子,如果可以,在未来将给孩子也取名“索菲亚”。今年10月,索菲亚成为沙特公民,是首位获得国籍的机器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