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老外口味重,不爱清汤爱红汤
11-28 19:0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28182457_副本.jpg

△澳大利亚留学生和意大利教育工作者与重庆火锅亲密接触

“红汤好吃”,“我吃红汤”,昨日(28日),20多位来自澳大利亚交换生团队和来自意大利的教育工作者团队来到位于新光天地的重庆与世界嘉年华现场,识别火锅原料、品尝重庆火锅。

同时,来自丰都的非遗麦杆雕刻工艺展示以及剪纸等传统工艺,也引起了他们的极大兴趣。

孜然、茴香傻傻分不清

“以锅会友,爱辣呼友”,在昨日的重庆与世界嘉年华现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重庆大学的交换生团队,包括15位澳大利亚留学生,8位意大利校长和1位托斯卡纳大区教育厅长。

他们到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参与周君记的猜重庆火锅原材料游戏。

现场,周君记工作人员拿出茴香、丁香、孜然、红花椒、青花椒、三奈、八角、草果、老蔻、香叶等26种香料,每种香料装在一个玻璃瓶子里,瓶底有香料的中英文名称,在这些外国客人看了香料名称后,工作人员就将名称牌撕下来,再由他们依次找出自己第一次拿的香料瓶。

大部分学生对这些香料都很陌生,不过在工作人员的解释中,他们很快了解了这些香料的用途。

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学生,把三奈当作了红花椒,选了两次后终于选对了红花椒瓶。另一位女同学则没有这么顺利,因为她第一次拿到的是茴香,当她再次选择的时候,却拿了一瓶孜然,经过与工作人员反复交流,她才放下孜然拿回了茴香。

downLoad-20171128182557_副本.jpg

△猜重庆火锅原材料游戏,被孜然、茴香难住了

不爱清汤争吃麻辣火锅

认识了香料之后,洋伙伴们开始烫火锅。他们烫食店是鸳鸯锅,一半红汤锅底和一半鸡汁清汤锅底。菜品有毛肚,肉丸、鱼,也有木耳、香菇、莴笋等素菜,总共20多道菜。

在主持人手把手传授下,他们学会了七上八下地烫毛肚。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些来自澳大利亚的学生对清汤锅底完全不“感冒”,反而对红汤锅底非常热情。

学生们边吃边用生硬的中文说,“好吃”,“不辣”,“很好”,“红汤锅底好吃”……

一位学生在吃清汤火锅的时候,捞起一块毛肚,专门到红汤锅里涮了一下,看起来手法非常熟练。

当主持人问他们喜欢清汤还是红汤时,这些外国客人齐声说“红汤”,而且他们吃过红汤后,没有一个喊辣或者要水喝的。

downLoad-20171128182646_副本.jpg

活动现场,又辣又麻的重庆火锅让他们很开心

用筷子3分钟捞菜又快又准

虽说他们来自澳大利亚和意大利,但是他们却能比较熟练的使用筷子。

现场的第三个环节是用筷子,三分钟内,他们要照着菜单,用筷子从锅里把相应的菜捞起来。

记者现场看到,他们拿筷子的姿势虽然还不太标准,但都能稳稳地把菜夹起来,而且对于重庆火锅的中英文菜单,也能很准确的找到相应菜品。

第一组的3位外国学生不到3分钟时间,对照中英文菜单,就把近10种菜从翻滚的锅里捞了出来。而第二组仅仅用了1分多钟,就把全部菜品准确无误的捞了上来,他们甚至能够用中文直接说出部分菜名,看来,他们对重庆火锅确实做了一番研究和了解。

downLoad-20171128182530_副本.jpg

△照着菜单比赛捞菜,看谁又快又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