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山丹境内明长城“点亮”丝路古道
10-30 14:4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报道,10月28日晚,甘肃山丹县境内的明代长城经过夜景灯光亮化后“点亮”了丝路古道上的河西走廊。山丹汉、明长城,在山丹县境内绵延近200公里,被专家誉为“露天博物馆”,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一段古长城,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山丹位于河西走廊中部,是古丝绸之路的重镇。图为明长城旁边的连霍高速公路。

空中俯瞰被灯光亮化后的明长城宛如一条长龙。

明长城由黄土夯筑的墙、墩、列障构成。

夜色下的明长城。

近年来,山丹县加强对长城的保护,专门成立了长城文馆所,并在沿着长城坐落的老君乡、陈户乡、清泉镇等5个乡镇设有长城文物保护员,有效制止了人为破坏。每年还动员群众沿长城两边植树造林,减少了风沙对长城的侵蚀。

明长城烽燧。

为了加强对长城的宣传,山丹县于1992年在新河驿新建了长城文物陈列馆,搜集各个时期的长城图片和资料200余件,征集相关文物100余件。

明长城光带。(原标题:甘肃山丹境内明长城“点亮”丝路古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