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位八旬老汉艺术范超足
10-30 07:19:4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近年来,涂鸦作为一种现代艺术受到年轻人的广泛欢迎。在重庆,有这样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将涂鸦这种最“潮”的玩意儿玩得溜溜转。

在渝北区龙兴镇支援社区,一栋普通的农家小院特别引入瞩目。彩色的涂鸦勾画出各种家畜走兽、人物情景,“爬”满小院的围墙。而这些“新潮”的涂鸦竟然出自一位老人的手。

老人名叫吴孝宽,今年81岁,平时和老伴生活在一起。虽说老人腿脚不方便,可画起画来,劲头十足。老人告诉我们,他画画没有什么讲究,完全是随心而为。

吴孝宽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以前以务农为生,没有学过画画,更没画过画。可在2012年的一次旅游中,游历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让他萌生了将看到的美好景象画下来的念头!

老人的想法得到了老伴胡大英的支持。从此,吴孝宽一发不可收拾。如今老人家的土墙上,已经被他的画作包围。


这么多涂鸦,老人说自己最喜欢的是他和老伴结婚时候的场景:敲锣打鼓、抬轿子、拜天地,那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

吴孝宽说,每天在自家围墙上画自己的生活经历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只要身体允许,他将继续画下去,把自己的一切美好记忆都画出来。

原标题:八旬老汉艺术范超足 农家小院画满涂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