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人民医院辟谣“剪破衣服知情同意书”:网友PS的
09-25 19:19:1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医生急救时剪掉患者衣服再凑钱赔偿的话题最近似乎有了另一个“新案例”,但很快就被安徽亳州市人民医院辟谣了。

9月23日,一则《亳州市人民医院剪破衣服知情同意书》在互联网上传播,这份网传文件称,若医生急救时剪掉患者衣裤,亳州市人民医院对患者家属将不做任何赔偿,并将与患者家属达成书面协议。

292.jpeg

网传《亳州市人民医院剪破衣服知情同意书》,亳州市人民医院辟谣称是假造的。

对此,9月25日,亳州市人民医院多位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医院没有出台过类似规定,网传的这份文件不属实,应为网友PS编造的。

这份一度引发网友和医疗界人士热议的《剪破衣服知情同意书》称,因患者病情危重随时可能准确抢救或者手术治疗,医院特告知患者家属,在抢救或手术过程中,医院将尽可能保护患者财产,但在不能事先征得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将根据救治需要剪破患者衣物、剪短配饰,对此造成的损失医院将不承担任何赔偿。

对此,9月24日,亳州市人民医院多个急诊科室均对澎湃新闻表示,没有收到这份文件,也未听闻有类似规范出台。

“这是假的,医院没有这样的政策,该怎样治病救人还是怎样,这应该是PS的或者别人做的假的来玩的。”9月25日,亳州市人民医院医务部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说道。

(原标题:亳州人民医院辟谣“剪破衣服知情同意书”:网友PS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