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早报】5G利好不断,相关产业链值得观察
09-25 09:15:16 来源:上游新闻

要闻精编

1、财联社消息,证监会:完善并购重组信息披露,打击“忽悠式”重组(利好大盘)

2、财联社消息,本周842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增加592%(利空大盘)

3、时报财富消息,中国兵工集团混改推进加速 相关概念有望迎来爆发(利好兵工混改概念股)

4、时报财富消息,河北2030年建成50个通用机场 通用航空板块迎来利好推动力(利好通航概念股)

5、中证报消息,资源商品价格大涨带动采矿业回升 相关概念板块或因此受益(利好采矿业)

6、上证报消息,政策力促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相关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利好幼教及培训概念股)

7、中证报消息,维生素三季度涨势加速 相关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大幅提升(利好维生素概念股)

热点聚焦

【新一轮楼市调控来袭,股市或难复制去年4季度行情】

中新网消息,9月22日晚间到23日,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多个城市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

本次地产新政不禁让人想起去年国庆期间19城调控,但股市或难以像去年4季度那样“按下葫芦浮起瓢”。原因在于今年首先万能险被严控;其次经过一年的估值修复,A股洼地越来越少;然后去年4季度以来,能入市的资金基本已经入市,楼市资金的挤出效应显然边际递减。

所以对股市而言,本次地产新政的影响总体偏中性。即便其他暂未出台新政城市的炒房者加快卖房,但房屋交易流程耗时较长,短期难以出现立竿见影的增量资金进入股市,目前A股交投清淡的“节日效应”显然难以打破。

【调低主权评级影响有限 A股主要矛盾仍在国内】

新华社22日发文称,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1日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为A+,展望由负面调整至稳定。不少学者认为,标普评级所采用的理论已然跟不上世界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的发展步伐,难以及时、客观、全面呈现中国经济发展现状,更无法指明中国经济发展趋向。

按照规律,评级机构对一国主权评级的调整主要考察一国政府的负债水平和还钱的能力,具体就在政府债率、财政赤字、外汇储备等三大指标上体现。

监管层必须承认,中国近两年长期信贷增长过速、政府赤字率提高速度较快。按照标准,国际经纪机构适当调低中国信用评级,是完全符合其一贯标准的。

但是国际机构作为“外来汉”,对于中国政府制度法规的不熟悉,对于中国债务状况的预测可能会有一定的偏差。

按照国际金融规律,只要对应指标问题能够得到较好改善,评级机构再度调高中国评级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近十年来曾多次遭遇主权评级波动,但股市均未因此出现较大影响,因此投资者不必杞人忧天,无需过分担忧本次评级下调所引发的市场风险。

市场寻宝

【钢协“暗中唱多” 跟踪板块年报长线潜力】

财联社消息,中钢协22日表示,去年以来,钢铁产品价格恢复性上升,行业走出了连续几年价格下滑的“阴霾”,企业有了点利润。但是,这一事实被部分机构放大。前些日子,社会上都在传钢铁企业吨钢利润达到了800元,甚至是1000元。

从吨钢亏损上百元到吨钢盈利800元,这一反差太大了。这些机构向社会传递了一个不切实际的信息,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1月~7月份,钢协会员企业吨钢利润平均为179元,和社会上所流传的吨钢盈利800元差距甚大。

点评:中钢协表面上是在强调“市场高估了钢铁行业盈利预期”,但实质却在力挺钢价维持高位。钢协传递“我们的盈利水平非常差”的意思,本质上是在表明,上游企业不应当过快提价,否则影响钢铁偿债能力。钢铁企业偿债能力事关国内金融稳定大局。在A股政策市中,这才是长线最大的基本面。

钢铁长期基本面稳重向好格局没有改变,周期行业三季报、年报格局仍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新钢股份(600782)、南钢股份(600282)

【 5G利好不断,相关产业链值得观察】

中国证券网消息,近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技术部副总经理沈少艾表示,中国电信正在推动5G新型网络架构、关键技术研发、验证5G技术方案;同时推动5G技术标准化和技术方案试验落地,制定企业技术规范,全面支撑中国5G发展。

点评:5G的政策支持力度很强。随着频谱试验即将落地,可以认为5G正式应用的第一步就已迈出,这对中国的5G产业而言,将会是一次弯道超车的机遇。

对A股而言,在当前快节奏的轮动过程中,5G概念股中通国脉连续涨停引起了活跃资金的跟风。同时5G板块涌现出一批业绩优秀的公司,符合当前价值投资的潮流,板块相关标的值得投资者跟踪。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烽火通信(600498)、中兴通讯(000063)

券策略分析     

9月22日沪深两市缩量调整,5G概念股全面走强。技术面上,创业板指22日周五看似没跌多少,但低开低走、同时跌穿了1875附近短线前期支撑+上涨趋势阻速线支撑,标志着中期上涨趋势斜率暂缓,短线进入箱体震荡、横盘消化压力的状态。

9月25-29日为节前最后一周,节前效应料将浓厚,考虑创业板指数在1844-1875区间进行窄幅震荡、缩量整理的可能。

策略上,短期指数有望继续延续震荡调整,投资者仍应警惕市场调整风险。另外可继续侧重观察此前已率先调整的上证50相关蓝筹、权重轮动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