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沪指缩量震荡收跌0.33% 房地产板块重挫
09-25 15:20:13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走弱,芯片、5G、水泥建材等热点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漂亮50逐步升温。午后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持续下行,后者跌幅超1%,尾盘权重股异动,但护盘效果甚微。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3%,报收3341.55点;深成指下跌1.26%,报收10930.67点;创业板下跌1.22%,报收1843.62点。

【盘面热点】 

5G概念受资金青睐,武汉凡谷、中通国脉、华脉科技、吉大通信、太辰光、美格智能、海联讯涨停,特发信息触及涨停。

次新股板块继续升温,中科信息领衔,晨化股份、祥和实业、新劲刚、晨曦航空、数字认证、中大力德、建研院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股表现分化,国科微涨停创历史新高,大港股份、富瀚微等跟随走高,汇顶科技、紫光国芯等纷纷下跌。

【趋研判】

周末限购消息影响是造成地产蓝筹股流动性迁移主要催化剂。由于节前效应影响,造成资金观望氛围较为浓烈。

加上市场短期“风险偏好下降”的局面并未结束,个股冲高回落迹象仍然较为明显,创业板以及部分次新金融股也受此影响继续调整。 

在资源股以及创业板调整加大背景下,部分消费类品种由于临近旺季效应,如白酒板块则轮动补位借机表现。

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仍应以防守观望为主,切勿轻易追涨,继续警惕如稀土这类前期涨幅较大的热门板块回调风险。侧重观察近期出现企稳迹象的上证50权重、蓝筹以及防守类白马消费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