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强震致至少320人死亡 首都多数学校仍关闭
09-25 14:34:0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墨西哥7.1级强震发生近一周后,搜救队仍然在危险的瓦砾堆中进行挖掘,希望能在倒塌的建筑物中发现幸存者。此次强震已经导致至少320人死亡。

美联社报道称,此次地震在首都墨西哥城造成了至少182人死亡,而周边州则有138人遇难。

当地时间9月21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地震救援人员举起拳头示意保持安静,这样才能更好的听到废墟下的声音。这个手势迅速流传,有网友说握拳高举既能示意肃静,也代表坚强和希望。19日中午发生在墨西哥中部的7.1级地震已造成至少245人遇难。图为救援人员在废墟上举起拳头,示意周边安静。

当地时间9月21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地震救援人员举起拳头示意保持安静,这样才能更好的听到废墟下的声音。

截至目前,墨西哥城近9000所学校中,只有103所确认安全,能够恢复上课。墨西哥教育部长努诺24日称,可能需要数周的时间,来对所有的学校进行检查。

在墨西哥城中,救援行动在至少3个地点仍然在进行,包括2座公寓楼和一个办公大楼,但是由于建筑物的残骸并不稳定,搜救队不得不多次退后。但自从20日一名女性被从废墟之中抬出后,搜救行动迄今为止没有再发现幸存者。

墨西哥城共有38栋建筑物,主要是公寓楼或者写字楼,在强震中倒塌。作为搜救主力之一的墨西哥海军陆战队称,他们从倒塌的建筑物中救出了115人,找到了102具遗体。

24日,地震搜救人员在墨西哥市一栋倒塌建筑的瓦砾堆下,救出一只幸存的小狗。这给该建筑的居民和邻居带来了希望。

原标题:墨西哥强震致至少320人死亡 首都多数学校仍关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