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啦啦操联赛(重庆渝北站)成功举行 87支队伍齐聚渝北中学
09-24 13:5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7-2018年全国啦啦操联赛(重庆渝北站),在渝北中学举行。

55938916726772328.jpg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共计87支队伍参加比赛。在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各区县各学校的啦啦操队伍汇聚一堂。活动现场“战况”十分激烈,来自两江民族小学的一位参赛队员表示,为了参加此次比赛,自己训练了五个半月,每天放学后练到六点半。

据悉,本次比赛二十九中共有3支队伍,47人参赛。大学城人民小学每周会进行3-4次啦啦操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啦啦操技巧、体力、柔韧度等方面。

123193359385291483.jpg

据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李育林介绍,自2010年起,全国啦啦操联赛开始在全国各地进行分站赛,每届大概会举行50场分站赛。据了解,这是全国啦啦操联赛第一次在重庆举办分站赛,李育林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在重庆举办分站赛,但是重庆的啦啦操队伍水平并不低。重庆有不少学校都有取得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前三名的实力。”

李育林主任还介绍到,目前啦啦操有一个比较完整的体系,幼儿园和小学阶段进行七彩星级评定,中学和大学进行技术评定。七彩星级共有五大评定标准,即要有团队精神、要热心公益服务、要有参加全国比赛的经历、要有扎实的啦啦操基本功、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李育林主任补充道:“希望通过这种评定方式,让啦啦操成为一种有文化的体育运动项目。”

251734991719320889.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李育林为渝北中学授予全国啦啦操推广单位。渝北中学校长陶克华在活动上谈到,渝北中学作为一个开放的国际化高中,每年都会承办国家级和国际化赛事。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在渝北中学举行,给重庆市体育运动和学生运动注入了新的活力。渝北中学也会抓住机遇,用好机会,让学校的啦啦操项目和其他活动再上新台阶。

1988年,啦啦操运动开始传入中国,因其充满时尚元素又强调团队精神,迅速风靡校园,成为大中小学生最喜爱的运动之一。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开展全国官方赛事,进一步推动了啦啦操在国内的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