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雌激素保养 重庆女子连用三年患上癌症
09-25 18:0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重庆市肿瘤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黄裕心里很不是滋味,一位她联系了两年的病人于近日离世。黄医生对这位病人印象深刻,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这位病人就是因为爱美滥用雌激素最终得了不治之症。

女子连续服用雌激素保养患癌去世

黄医生两年前认识的江女士。当时江女士49岁,生理期时间混乱,她怀疑自己出现了更年期内分泌紊乱,于是到医院检查。

“她人很漂亮,看上去就像40岁刚出头。”黄医生说,江女士对自己的长相很自豪,平日里都非常注重保养。

检查结果让江女士大吃一惊,她并不是内分泌紊乱,而是患了子宫内膜癌。“我特别注重养生,每天吃什么、喝什么都很注意,怎么会得癌?”面对江女士的疑问,医生详细询问了江女士的生活细节,发现爱美的江女士为了永葆青春,竟然在无任何医生指导下,自行服用雌激素类药物尼尔雌醇片近3年。

“她没有家族病史,我们分析她的发病原因,认为可能与滥用雌激素有关。”虽然黄裕在接诊后就帮江女士安排了手术,但是因癌细胞恶性程度高,江女士的癌细胞很快就出现了肺转移,两年间,江女士一直在接受治疗,但仍于最近离开了人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