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观察 | 节前交易清淡 投资者选择观望 指数或将迎来变盘
09-25 18:0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一的盘面让投资者感到有些失望,观望情绪较浓。沪指延续调整态势,收盘下挫0.33%,收报3341.55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684亿元。

房地产板块领跌两市

行业板块普跌,房地产板块遭遇重挫,领跌两市,银行、有色、钢铁、煤炭等跌幅居前;医药、酿酒等防御类板块表现强势,次新股、量子通信、军工等题材股表现出色。

消息面上,近期,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发布,受此影响,房地产板块遭受重挫。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从已发布的三季报预告来看,不少房地产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可期,房地产板块特别是其中的优质龙头,仍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后市有望逐步启稳。

而周一资金再次爆发出“喝酒吃药”的热情。随着节日长假临近,市场开始出现节前效应,投资者无心交易,观望情绪趋浓,“喝酒吃药”也是往年惯例。两市合计成交4684亿元。

下跌空间有限指数或将迎来变盘

在分析人士看来,受到房地产板块大跌影响,周一股指低开低走延续调整格局,但盘中大蓝筹护盘出现护盘迹象,两市成交呈现明显的萎缩,都预示着指数回调空间较为有限,而盘中上证50的异动,也表明主力资金即将要有行动。因此,经过连续的整理之后,目前两市下行空间已经十分有限,指数随时将迎来变盘。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连续高位横盘后,市场选择向下寻求支撑。但调整之际,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杀跌动能并不足。沪指逐步回补8月28日跳空缺口,为后市上行扫清了隐患。目前的缩量回调,恰恰是中线加仓的机会。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