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吃章鱼 这样的黑暗料理你敢尝试吗?
09-25 16:43:44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消息,一只只张牙舞爪的生猛章鱼,去掉眼睛和内脏部分洗净后,浇上麻辣汁就往嘴里塞……这样的黑暗料理,你是否有勇气敢去一试?前日下午,重庆首届活吃章鱼比赛,在两江新区美联广场举行,引得不少顾客围观甚至跃跃欲试。记者在活动现场注意到,有的选手临阵脱逃,有的则是大快朵颐地品尝着美味,场面好不热闹。

活章鱼生吃前要先“揉晕”

前日,美联广场两周年庆,各种打折优惠,吸引着顾客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捡火巴和”。活吃章鱼大赛、生吃芥末章鱼、挑战最辣火鸡面等“万国美食品鉴”活动,更是轮番火热上演。

“如果说广东人最敢吃,我们重庆人表示不服,新鲜劲猛的活章鱼端上来。”下午3时许,美食主持人“鳅鳅妹”扯开嗓子喊了起来。与此同时,5只张牙舞爪的章鱼,被装在玻璃盘子中端上了舞台。

记者注意到,韧性有力的触手紧紧地吸附住盘子,让人胆战心惊的“黑暗”美食,光看着就让人头皮发麻。

台下里三层外三层看热闹的顾客,不少跃跃欲试。“有谁愿意挑战?冠军有丰厚的奖品相送。”当“鳅鳅妹”发出“战书”后,大家纷纷举起手来。最终,她选了3名年轻男子同台PK。

特勒斯海鲜餐厅的厨师长曾清深,是“活吃章鱼”菜的主理人。据他介绍,捕捞自广东海域的章鱼,单只个头就超过了4两重。但作为美食,要将生猛的章鱼送进口中,还得有讲究。

只见动作麻利的曾清深,三下五除二便去掉了章鱼眼睛和不能吃的内脏部分,用独特的按摩手法将章鱼“揉晕”。不多时,原先活蹦乱跳的生鲜,开始有了“酥软”的娇态,吸附力也大不如从前。

原想得冠军临阵打起退堂鼓

曾清深用藤椒油、芝麻油、辣椒酱、柠檬汁等数十种作料调成麻辣汁装杯,这道黑暗料理“活吃章鱼”就成菜了。

对着话筒,曾清深介绍,地道的韩国人活吃章鱼一般是这样,抓起整只,从头开始咬住,快速用力地细嚼100下,期间决不说话,以免被活章鱼卡住喉咙或是吸入气管。

考虑到比赛的特殊性,及重庆市民的饮食习惯,大赛组委会特别为参赛选手准备好了刀叉,让大家“肢解”后再吃。

来自江北区的刘先生,是人群中首个自告奋勇登台的选手。

“这个活章鱼就是刺身,跟吃生鱼片有啥子不同嘛?”在“鳅鳅妹”一声令下后,张先生一边戴上手套,一边利索地将一杯鲜红的麻辣汁,倾倒在了章鱼身上。

只见,原已疲软无力的章鱼,在麻辣汁的突然刺激下,瞬间开始疯狂扭动。“硬是活的,抓得紧,扯都扯不开。”刘先生费力地用手抓起章鱼到半空,看了又看,在嘴边试了又试,居然开始犹豫起来。

“哎呀,这个我确实吃不下。”早先,刘先生还信心勃勃地要将冠军揽入怀中,但看着黏乎乎还在蠕动着的章鱼,他打起了退堂鼓。

20分钟“感觉像一个世纪”

和刘先生主动认怂不一样,另外两名选手却是镇定自若。很快,台下一名踊跃顾客被作为候补选手招上台来。

“1、2、3,开始。”随着“鳅鳅妹”一声号令,3名选手开始将章鱼触手剪断,随即送入口中。“咬起感觉像海蜇,还好吃也。”原本不让说话,但其中一名选手,竟不由自主地赞叹起来。

据称,经麻辣汁调味后,章鱼完全没有了腥味。整体口感鲜、嫩、滑,肉质非常有弹性,放入嘴里还会蠕动,咀嚼起来非常美味。

最终,耗时20分钟后,来自渝中区的唐先生,最先将整只活章鱼吃完。“绵”,获得小组冠军奖励的唐先生,用“感觉过了一个世纪”来形容,腮帮都嚼痛了。

而接下来的一组赛事,“大胆”的选手们,居然要求厨师长曾清深不用放调料。其中,除了两名年轻男子,竟还包括一名女孩。

只是,这次曾清深只洗净了一只章鱼,然后分成3等份。没想,“鳅鳅妹”刚喊完开始,选手们便开始狼吞虎咽了起来。和上组选手拿着刀叉的儒雅吃相不一样,他们是直接动起手来。不到1分钟时间,盘中的章鱼便被李姓选手全部下肚,惊得台下观众目瞪口呆。

近年来,黑暗料理界再出神作,味道催人泪下,让你不得不服。如果你是个重口味的吃货,那么你究竟吃过其中的几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