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连遭灾难,7旬老人50年抚养了这家3代人
09-23 10:50:4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今年72岁的贺士荣是安徽阜阳颍东区农民。1967年,贺士荣的邻居时启祥不幸突发脑溢血去世。三个月后,时启祥的妻子离开了家,丢下了3岁的儿子时卫军。出于爱心,贺士荣把孤儿时卫军接到了自己家里。虽然时卫军喊她‘婶’,但贺士荣在心里却把他当成亲生儿子一样对待。

1990年年底,时卫军的妻子生产时大出血去世了。几年后,时卫军因肺结核病也去世了。就这样,孤儿的儿子又成了孤儿。 “当时心想,他这家人咋这么难?所以就给这孩子取名叫‘难难’吧。”贺士荣表示。 图为贺士荣老人说,这间屋就是专为难难安排的。

难难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2011年,难难的女友生下一名男孩,取名佳杰。3年后,小佳杰的母亲却离家出走了,抚养重任只好又交给了贺士荣。也就在这一年,贺士荣丈夫也离世了。 听着“奶奶”贺士荣说起自家的不幸遭遇,难难紧紧握住恩人贺士荣老人的手。

“都这么大年龄了,你不能再管这个孩子了。”这一次,亲戚朋友和家人均表示反对。但贺士荣老人还是决定:拼尽余生精力,照顾小佳杰这个孩子。如今,时佳杰已经上了一年级,学校离家有1500多米,平时难难干活时,贺士荣老人就骑着三轮车接、送小佳杰上学。 贺士荣老人(左一)和孤儿时卫军的儿子难难、孙子时佳杰合影。

据了解,贺士荣老人的两个儿子、儿媳在浙江打工,两个孙子都是大学生。自从老伴去世,儿女们一直想把她接去一起生活,但因为考虑到小佳杰没有照料,老人便主动要求留在家里。

小佳杰在院子里洗手,他旁边的这辆塑料儿童玩具车便是他母亲在离家之前给买的。

贺士荣老人的爱心感动了社会各界,当地政府也已经将贺士荣、时难难父子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减免了小佳杰的部分学费。 今年,村里还通过危房改造项目,帮助时难难翻盖住房。当地政府还将贺士荣列为“颍东好人”候选人。

原标题:邻居连遭灾难,7旬老人50年抚养了这家3代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