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重庆“战狼”们的巅峰对决
09-22 21:0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22210451.png

电影《战狼》里,吴京饰演的解放军特战队员冷锋独闯龙潭、浑身是胆,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ownLoad-20170922210414.png

在生活里,也有一群这样的战狼,能上“刀山”,下“火海”,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相较吴京在银幕上的光彩夺目,他们大多不为人知,默默地守卫着这座城市的安全。你可曾意识到,他们就是潜伏在我们身边的“战狼”。

downLoad-20170922210422.png

武警重庆总队特战分队干部骨干,112名队员,112名“战狼”,代表着各参赛单位特战训练的最高水准,近日齐集北碚某训练场,展开大比武。

现场打分、实时监督,特战队员三天大比武

downLoad-20170922210227.png

2017年9月19日清晨,风飒飒,雨潇潇,练武场上空高悬的“时刻准备打胜仗”七个鲜红的大字映照着特战队员们坚毅的面庞。

“搜索前进”,评判员下达口令。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们持枪迅速向前,在16秒时间内,边跑边完成卧、跪、立等4种姿势,使用步、手枪击破4个半径为15厘米的磁碟隐显头靶。

downLoad-20170922210336.png

“这个课目要参赛队员短时间内在战场敌活力威胁情况下,灵活运用战术快速跃进,实施短停顿快速打击能力。”竞赛现场裁判介绍。

在接下来三天的比武时间里,特战队员们使用了手枪、步枪、防暴枪、甚至弓弩进行13个课目的竞赛,其中包括30公斤负重的2公里越野射击、快速识别射击、夜间狩猎阻击以及楼房攀登、搜索侦查识别爆炸物等。

downLoad-20170922210346.png

据了解,比赛的评判裁决采取了现场打分、实时监督、全程录像等方法,并聘请特警学院专业教员参与评判,确保比武竞赛阳光操作、公开透明、部队信服。

血与汗才能铸就利剑,苦和累方可锻造精兵

downLoad-20170922210354.png

为了备战此次比武竞赛,七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蒋金三个月前就告别怀孕的妻子进行封闭训练。8月27日,妻子诞下一男婴,蒋金请假赶到医院,与妻儿团聚一天后就匆匆赶回训练场。

downLoad-20170922210404.png

在多种武器射击课目中,因为下雨道路湿滑,特战队员古杭在奔向终点时突然滑倒摔向地面,此时比赛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如果不能按时到达,就会被扣分。电光石火的一瞬间,古杭顾不上用手撑地护脸,而是奋力伸出手去抢在时间截止前一秒按下了计时器,任务完成,古杭的额头和嘴唇重重地磕在地上挂了彩。

downLoad-20170922210414.png

武警重庆总队相关领导介绍,此次比武竞赛借鉴国际特种兵和武警部队“巅峰”比武竞赛的做法,吸纳近年部队反恐实战经验,严格按照“全程贯彻实战训练理念、最大限度贴近战场环境、所有课目均带战术背景、体能技能智能战术融合”的原则,突出精英、实战、高难综合导向,全面检验总队反恐军事能力,鲜明树起实战化训练标准理念。

downLoad-20170922210517.png

9月22日,比武竞赛落下帷幕,刘健健、康德华等5名队员以优异的成绩在表彰大会上获得“特战勇士”奖杯,他们是重庆“战狼”的佼佼者。

通讯员 王洪平 曹峰 郭传伍 石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平索茜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