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得发紫 第二代Mazda CX-5不只有副好皮囊
09-22 13:1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Mazda CX-5出现之前,小编以为,汽车界最让人服帖的红色,只有法拉利。

大红大绿,素来最考审美功底。这东东,玩得溜,你就是车水马龙中那惊鸿一瞥;玩砸了,就莫怪人笑你“丑到哭”。是引领潮流的中国风,还是柴火妞的大花袄,美丑之间高下立见。

直到Mazda的“魂动红”出现,法拉利红从此不再专美。

9月21日,西安,高调上市的第二代CX-5,让“魂动红”的视觉效果得以再度升华——推出了“水晶魂动红-Soul Red Crystal”。新颜色通过车身线条抑扬的表现,使映射到车身的光线发生变化,给人视觉上以高雅的艳丽感。与“魂动红”相比,其饱和度增加20%,浓度增加50%。

一句话,红得够骚性!

吗1_meitu_1.jpg

当然,第二代CX-5还提供另一款充满金属质感的新色——铂钢灰。此外,还又其它4种车身颜色供选择。但和艳丽的红相比,它们只有甘当绿叶的份儿,不然为什么现场展车、舞台背景、产品手册,全是那一抹傲娇的红。

吗2_meitu_1.jpg

相较上代车型,第二代CX-5的前脸设计变化显著。除了细长的LED智能大灯外,采用了立体构造的前进气隔栅金属质感爆棚,配上全新的马自达飞翔之翼车标,整车风格于时尚潮流中透着不羁的运动范儿。

其轮毂采用切削立体的构造,同时采用了磨光处理,使轮毂与变化的车身形成了完美的对比效应。同时在车腰部加入的镀铬装饰条,使第二代CX-5整体有一种超越同级的品质感和豪华感。

吗5_meitu_1.jpg

夸完了外观,内饰呢?

在车门打开之前,小编内心是忐忑的。毕竟上代车型最遭人吐槽的,正是其略显沉闷的内饰设计,让人惊艳的外观搭配保守的内饰风格,如同Armani西服里裹了一身中式棉毛衫,硬生生让魂动设计的魅力打了折扣。

车门打开,看来小编的担心是多余的,这次内饰设计团队的灵感明显在线。该车融合强劲有力与高质感的车内设计,多边立体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与装饰面板融为一体,贯穿整个仪表板,加上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大屏,由外到里整个潮人一枚。

吗4_meitu_1.jpg

颜值是够了,但想有红得发紫的市场表现,光有一副漂亮的皮囊还远远不够。第二代CX-5秉承“以人为本”的开发哲学,将以驾驶者操控感受为主的产品倾向,升级为使所有驾乘者都能感受到全身心的愉悦。为此,该车从动力总成到操控性能、静谧性等进行了全方位的锤炼。

动力方面,两款2.0L、2.5L的“创驰蓝天SKYACTIV-G”超高压缩比缸内直喷发动机早已声名远播,技术优势无需赘述。

操控方面,马自达全球首创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将全面搭载第二代CX-5的全系车型。该系统根据驾驶者的方向盘操作智能调节发动机扭矩输出,优化调整四轮压地力。通过车轮负荷的调整,使车辆随着驾驶者的意图变化而高效平稳地变化,增加驾驶时的接地感与安心感,同时有效减少乘坐人员身体横向摇晃,实现优秀的乘坐舒适性。

该车还搭载马自达独立开发的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拥有27个传感信号,实时检测驾驶者的操控意图和路况。此外,通过分动箱与差速器内部结构的创新,阻力比第一代车型降低30%,油耗表现提升2%。

安全方面,第二代CX-5搭载了加强版“i-ACTIVSENSE”安全系统,采用最新科技实现认知辅助和驾驶辅助,帮助驾驶者识别风险,减少伤害。这一系统包括:MRCC自适应巡航、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等,最大限度保障行车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在增加大量配置的基础上,第二代CX-5定价并无太大浮动,显得诚意十足。不信,各人参照价格表和配置目录做对比。

吗3_meitu_1.jpg

“唤醒感官”,是这次新车上市发布会的主题。从现场气氛来看,该车已然做到了这点。接下来,它需要做的就是“唤醒客官”,用好的产品和靠谱的营销,去打动让那些准备掏钱的消费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